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我家有女初長成

我家有女初長成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不經意間,女兒如拔節勁勁的瘋長。女兒名若詩,一米六的個子,三十六碼的鞋,白皮膚,黑頭髮,大眼睛。白色長裙,楊柳裊裊,很有些白雪公主的味道。

  然而,畢竟是12歲的小姑娘,舉手投足之間,稚嫩和嬌氣盡顯。偶爾投來一個“媚眼”,“媽媽,我電你一下吧”,接下來是我被電暈的場景……

  孩子大概是繼承了我的優秀品質,很愛學習,也很會學習,各科成績均名列前茅,今年的小學畢業考試班級第二。學習這件事基本不用操心,挺好。

  放暑假了,該玩就玩吧,青春苦短啊!我總是很感慨很裝的說。但是爸爸可不這麼說,人的一生放鬆不一定要放縱,學生如果把學習當成負擔就是最大的失敗,所以,英語班繼續上!

  就這樣,學習着,快樂着,成長着。

  那天,孩子如數家珍一般的給我細說學英語以來的積分和收穫。英語班上課有積分,積分還能換商品。每節課完成的好就發積分,她為了得分很拚命,當然也特別會過日子。先攢的幾百分,換了一個藍色的女式卡通手錶。欣喜了一陣子,擺弄了一陣子,沒有了下文。而後又攢了幾百分換了一個文具盒,上下兩層,挺精緻,這個持續的時間長,到現在還在用。有的東西還漲價,或者短缺,就那麼幾樣商品,換不換拉倒,過了村沒有這個店。補習班其實特會做生意,稍不留神,就會遭遇通貨膨脹,有一個孩子攢了近千分不出手,其實他特笨。她口若懸河的給我講着。

  英語課到8月初就結束了,或者說小學時代結束了,英語班經濟頭腦特別發達,不再給她們積分,一副過河拆橋的樣子!反正上了初中大家都沒時間來補課了,英語老師赤裸裸的說。膚淺!我們又不是小孩子了,女兒邊說邊嗤之以鼻。

  拿出最後的家當,數了數一共200多分,充其量能換一個筆袋,女兒一副悲天憫人的樣子說。媽媽,你說吧,我送給你一個什麼顏色的筆袋?

  給我?我當然高興了,白得的味道很舒服。

  因為顏色的討論很激烈。藍色,白色,黃色,粉色,我喜歡粉色。可是女兒立刻否定,媽媽,那個粉色有點俗,不適合你。

  那就要藍色吧,儘管爸爸提出藍色很難看,但是我的東東我做主。

  過了兩天,孩子又該去上英語了。中午,我像往常一樣回家。門鈴響起,孩子如春風撲來。一個毛茸茸的東西在我的眼前晃悠,媽媽,給你換的筆袋!

  我趕緊把已經忘了的筆袋從腦海里找回來,看看眼前這個小東西,通體是一個藍色兔子造型,背上有拉鏈,胖胖的臉龐,害羞的雙眼,豎起來的耳朵,一個粉紅頭花證實她的性別。正面用粉絲線寫着“LOVE”的字樣,還飛起來幾顆小花和愛心,尾巴的地方正好可以提在手裡,我一時間無語,只有滿身感動。

  第二天,我將筆袋拿到單位在桌上供着,盼着有人問。女兒隔三差五的來一次警鐘:媽媽,我送你的筆袋不要給別人!

  女兒的禮物怎麼能給別人呢,我有那麼傻嗎?

您正在瀏覽: 我家有女初長成
網友評論
我家有女初長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