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我家有女初長成

我家有女初長成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已經好久沒有靜下心來好好地聽聽窗外的淅淅瀝瀝滋潤着大地的春雨,好久沒有停下匆忙的腳步看看美得能讓你心醉的各種顏色的花朵兒,或是暴雨初歇時充滿奇幻色彩瞬息變幻着的天空。

  不是冷落了大自然的美,而是女兒這朵在我眼中最美麗的花絢爛了整個世界,忙碌的生活也已經被幸福塗滿了愛的顏色,無暇顧及其它。

  日子一天天在忙忙碌碌中度過,女兒也一天天在長大。不知不覺中,已經習慣了女兒開始搶着洗碗,做些家務;習慣了女兒每天學校一回來,嘰嘰喳喳對我們講不完的學校發生的事情和學到的新的知識,分享着她的每一份快樂和煩惱;習慣了女兒慢慢有了自己的主見;習慣了時常和女兒像朋友一樣一起爭論和探討;習慣並驚訝於女兒流利背誦着長恨歌等各種長短篇古詩詞;習慣着她不知不覺中看完了三國演義和水滸的原著;習慣了各自的習慣......

  這種習慣已經習慣成了一種充滿愛的習慣的溫馨和相互依戀。

  工作是生活里很重要的一部分。女兒明白了他現在主要的工作就是學習,並且好好學習。而我們現在的主要工作當然是工作,而且要好好工作,好好經營公司和這個家。

  當自己身體稍有不適時,女兒遞過來的溫開水中映着的心疼的眼神和關切的話語就是天底下最甘甜的良藥,能把所有不適和疲倦消融得無影無蹤。

  當我們囑咐着女兒不能因為期中考試取得了好的成績而驕傲時,我卻在心底里為她驕傲着,溫暖着。

  生活原來如此簡單,如此容易滿足。

  有女如斯夫,吾心足矣!

您正在瀏覽: 我家有女初長成
網友評論
我家有女初長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