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我看梁山

我看梁山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我看梁山

  國慶節,公司放了一天假,這在往年是沒有過的事,但比起生產一線的員工來說,已經相當奢侈了。既然放了假,不能虛度,我帶着老婆孩子去了趟梁山,玩得挺嗨!這中間有個緣故,我們對於這次出行期望值比較低,親戚朋友都說:“梁山那破地方,么看頭沒有,不值,還不如呆在家裡看電視。”我不想讓孩子老宅在家裡,見孩子有些打退堂鼓,便用重讀經典故事《小馬過河》的方式啟發他,“好看不看,關鍵在誰看,《水滸傳》你也讀了兩遍了,有精神食糧儲備,和那些‘沒知識沒文化’的人僅僅去看熱鬧怎麼能一樣呢?”“小馬”就得蹦得蹦地跟着去了。走到一看,除了人造痕迹比較明顯外,原汁原味的東西還有不少,騎了馬,射了箭,觀了景,又吃了久仰大名的驢肉火燒,一家人忐忑而去,載興而歸,不錯!

  梁山的景色我就不描繪了,我想談一下這次去梁山的一個意外收穫,那就是看到了很多美女,這個心得體會沒敢和老婆探討,兒子太小,對這個還不感冒,所以寫在這裡。按說,美女屬於優質稀缺生產要素,市場經濟環境下,都流轉到高端領域去了,象我等屌絲平民想見美女比吃到安全食品還難,幸好美女也有黃金周出行的精神需求,而當下國家領導人出行都不清場了,扈從美女出行的男士縱然心裡不舒服也擋不住男人們艷羨的目光,所以咱也托國家假日辦的福,藉著旅遊看看美女,養養眼!

  說到看美女,人和人的看法是不一樣的。你看一朵花,人家看着可能就是豆腐渣,環肥燕瘦,各有所愛。

  有的人喜歡林黛玉型的,臉要白,但不能是白裡透紅,那樣太野性,必須是蒼白,要有我見猶憐的動人勁兒,一定要瘦,見樹扶樹,見牆倚牆的作派,按某知名人士的話叫渾身上身從頭髮絲兒到腳趾尖兒每個毛孔都散發著女人味。但這種觀點加到別上身上就有可能接受不了,我有個夥計酒後真言,這樣說有點誇獎他了,其實是舌頭伸不直情況下的胡咧咧:“不行,中看不中吃,擱不住搓攸(音,土話,大概意思是做遊戲能力差)。”另一哥們更直接,對這副作派的一女子直言:“妹子,你這不正常,得去瞧大夫,寧陽縣醫院內三科專治你這個病,不治不行,自己難受,還傳染!”直接讓“林妹妹”暈倒。

  有的人剛好相反,喜歡活力型的,黑白不計較,得紅潤,眼有亮色,說話有底氣,靜如不如處子無所謂,動一定要如脫兔,在場上要和牡丹似的,我花一開,眾花失色,要和百靈鳥似的,我嗓一起,群鳥閉口,那風範,女神,不到位,應該是女神加女漢子等於女王!跳舞什麼古典現代的,聽到音樂就翩翩進場,喝酒什麼白的紅的,端起杯子就干,聊天什麼天文軍事,逮着話題就嘮,只要女王在場,眾男人荷爾蒙飛得呼呼的,男女搭配幹活不累,喝酒不醉,從經濟學的角度來說,這是刺激經濟發展的有效資源配置方式。可是男人有個臭秉性,喜歡讓別人的老婆歡起來,而讓自己的女人只服務自己一個人,所以就會發生吃醋事件,醋吃多了不僅傷胃,還傷心!

  說完美女,再說點“高雅”的。最近網上通過調查得出結論,現在的年輕人不看書,尤其是紙質書,然後介紹什麼外國人一年看多少本書,我們的80后90后看多少書,我看這都是吃飽撐的,純粹是一小撮讀書的人想把自己的愛好強加於人。這中間有個彎彎繞,理論就是讀書然後素質高,不讀書然後素質差,整個民族不讀書,然後國將不國,民將不民。這是什麼邏輯呀?毛主席他老人家說的好,大老粗出人物,這些人把自己讀愚了不要緊,還要把整個民族都逼瘋,愚蠢至極。古人講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我延伸一下,還應該做到己之所欲,亦勿施於人,你愛吃麻辣燙,我聞見味就噁心,你愛怎麼享受怎麼享受,我還是吃我的烤地瓜。外國人都喜歡看書嗎,扯蛋!我沒去過外國,也沒和外國人打過交道,但外國人寫的作品還看過幾部,那些爺們也和咱們一樣,喝酒泡妞玩遊戲,只不過原來是打獵爬山,現在是飆車上網而已,誰也不比誰崇高,言必稱外國,選擇性的使用數據,甚至假造數據,什麼德性!千萬不要上他們的當,如果你聽從他們的話,去看書,他們又會鼓噪看這書好,看那書不好,你頭就大了。《老人與海》中的硬漢桑提亞哥的見識並不比“兩腳書櫥”亞克敦少吧?愛看就看,不愛看就丟一邊,充什麼大尾巴狼呀!

  扯扯絡絡,其實一句話,喜歡看什麼就看什麼,干他們鳥甚?

您正在瀏覽: 我看梁山
網友評論
我看梁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