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名人傳》有感600字

讀《名人傳》有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名人傳》有感600字 標籤:名人傳 100個品德故事

  讀《名人傳》有感

  1109班·楊勝民

  《名人傳》是法國着名批判現實主義作家羅曼·羅蘭創作的傳記作品。又叫《巨人三人轉》,這三個“巨人”分別是有“樂聖”尊稱的貝多芬、一生追求藝術的完美,堅持自己的藝術思路的米開朗琪羅和被稱頌為具有“最清醒的現實主義”的“天才藝術家” 托爾斯泰。他們都經歷了各種磨難,而卻都沒有向命運屈服,在生命的最後一秒仍不屈不撓的抗爭着。他們的故事告訴了我一個深刻的道理:困難和挫折是對命運和人生的最好錘鍊,沒有挫折和困難的人生是空虛的。

  在這三位偉人當中,我最欣賞的就是貝多芬。他對音樂有着火一般的熱情,先後創作了許多優秀的作品。他的音樂深邃而輝煌壯觀,充滿了幻想。在他童年時期,父親發現了他的音樂天賦,於是就用暴力去逼貝多芬學習音樂。1802年,他意識到自己的聽力障礙已經無法治癒,並且處於逐漸惡化的趨勢中。對於像貝多芬這樣以音樂為生命的大音樂家來說,這無疑是最大的打擊。 貝多芬有着心酸的一生。然而上帝並沒有眷顧他,沒有給他公平的待遇。但他卻能頑強地和命運抗爭,用他堅強的意志去嘲笑命運,創作了那麼多不朽的作品。貝多芬一直都在與命運作鬥爭,與思想鬥爭,儘管他給人一種傲慢的感覺,然而他內心的一份脆弱,一份堅強,是不了解他的人所無法挖掘的。是他那偉大不屈的靈魂讓黑暗的世界有了光芒,讓生活有了希望。貝多芬把藝術奉獻給了“可憐的人類”,感受着貝多芬的自尊、自傲與自豪,我被貝多芬深深感染了。當我遇到挫折時,我會勇敢的面對它,只有通過我自己堅持不懈的奮鬥,才能獲得最後的成功。

  今天的我們就像是溫室里的花朵,有是為什麼要假裝造作地在一旁“痛苦呻吟”呢?貝多芬那頑強的毅力、不朽的鬥志、寧死不屈的精神值得我們每一個人去學習,去發揚。

您正在瀏覽: 讀《名人傳》有感600字
網友評論
讀《名人傳》有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