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為理想而奮鬥

為理想而奮鬥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冬去春來,時光消逝如水,總是無言。回首逝去的歲月,漫漫而又寂寥。在新的一年裡,我們將懷揣一顆積極向上的心,高懸理想的風帆,在風浪中駛向勝利的彼岸。

  “理想”簡單來說就是人生的奮鬥理念和目標,中國古代也把理想稱為“志”,即方向。理想對於我們來說是很重要的,人的活動要是沒有了理想的支持,就會變得漫無目標,從而缺乏動力,變得空虛而渺小。

  理想不是空想,也不是幻想,它需要我們持之以恆的努力才能實現。因為理想屬於那付出艱苦努力的人,屬於那些不斷奮鬥的人。正如馬克思所說,在科學的大道上,有崎嶇險阻,只有那些不畏攀登的人,才有希望達到光輝的頂點。

  理想是羅盤,給船舶導引方向;理想是船舶,載着你出海遠行。正是因為我們心中有理想,才會有努力拚搏的力量,鼓舞着我們去追尋理想。

  有人說,理想是美好的,現實是醜惡的,我們追尋着美好的理想,鄙視醜惡的現實;也有人說,現實是真的,理想是空洞的,我們注重現實,而輕視理想。想要讓理想變成現實,我們必須努力進取,在追求理想的途中,我們要不斷的克服它並戰勝它,不畏懼,不退縮。理想創造了奇迹。只要我們堅持並追求自己的理想,那麼我們就能勇敢的面對生活,面對自己的弱點,堅持不懈地努力,最後成為一名強者和勝者。

  然人生在世,唯“奮鬥”二字。作為一個頂天立地的人,你要無怨無悔地走完自己的人生歷程。怎樣才能充實地走完這段歷程,這是一個值得思考的問題。

  是碌碌無為,虛度韶華?還是踏踏實實,拼搏奮鬥?這取決於自己。是成為笑傲天穹的精靈,還是成為陸地上平庸的小丑,一切的一切還是由自己決定。光陰似箭催人老,日月如梭,時光如此短暫。當人們還沒省悟過來之時,時間老人早已蹣跚地走過了一個又一個人生巷口。倘若你不抓緊時間,奮鬥進取,拼搏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當你垂垂老去,該如何悔恨自己曾沒有努力活過。人生畫卷,待我們提筆書寫,讓我們執青春瘦弱的筆尖,描繪屬於青春的色彩,書寫我們的人生。

  鑄劍師十年磨一劍,為的就是“劍快至倚天”的境界。削髮如泥者,利也。漫長的十年,在鑄劍師眼裡是那樣短暫,因為他早已將歲月忽略,遺忘,在自我構築的碉堡中精心研究鑄劍。可以這樣說,他沒有浪費光陰,他可以自豪地說,“為了一劍活十年,我無怨無悔!”然而在生活中這樣的人少之又少。

  “奮鬥”二字,意蘊無窮。為了理想,你務實進取實幹,這是奮鬥;為了父母家人,你拼搏職場,身兼數職,這也是奮鬥;為了貧窮的學童再現校園,你奔走呼告,遊走街頭,這更是奮鬥。時間一如既往推移,不會為任何人停下腳步,我們唯有珍惜時間,好好奮鬥。

  多年以後,回首往事,你便能微笑的對自己說,“我的青春沒有虛度,我的人生終於有所成就,我高興,我自豪。”這是一個理想的結果,事實上許多人到老的時候,往往感到很失落,很無奈。青春無悔對他們來說只能是個謊言。中年無所建樹,讓他們後悔莫及。凡世沒有後悔葯,一錯過成千古恨,再回首已百年身。人生之悔莫過於此。

  人生若白駒過隙,忽然而已。歲月匆匆,無情地流逝着。我們應該靜下心來,抓住時間的尾巴,乘風破浪,直掛雲帆,享受搏擊滄海的樂趣。相信在離世的時候,我們能夠平靜地說,“我來過,我無悔,我快樂。”

  讓我們為理想插上翅膀,讓我們一起放飛自己的理想.讓我們一起為自己的理想奮鬥吧,加油,鑄造一班

您正在瀏覽: 為理想而奮鬥
網友評論
為理想而奮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