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給你們一個團隊,你能怎麼管》讀後感

《給你們一個團隊,你能怎麼管》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給你們一個團隊,你能怎麼管》讀後感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春晚觀后感

  《給你們一個團隊,你能怎麼管》讀後感

  拜讀了趙偉老師的這本《給你一個團隊,你能怎麼管》,書中詳述了做好團隊管理的4大原則5個關鍵10個步驟及36個方法,感受頗深,以下是我結合自己實踐經驗的幾點體會:

  一、要形成優秀的團隊,統一的團隊精神非常重要。

  一隻良好的團隊不應該有私"我",而只有"我們".一支團隊,最重要的就是凝聚力和共同目標。強大的凝聚力可以將團隊中每個人的能量結合在一起而發揮更大的能量。但它並非通過自上而下的硬性強制措施,或者通過大家簽個字就可以實現。它是通過對群體意識的培養,通過對員工在長期工作中慢慢形成的習慣、信仰、動機等進行合理的引導,從而產生共同的使命感、歸宿感和認同感,逐漸形成強大的凝聚力。在團隊精神的形成過程中,管理者對企業文化的宣揚、對公司制度的正確宣達,對下屬的充分溝通及公正對待等,都起着至關重要的作用。老闆賦予我們管理者的職位,將一個部門、一家公司交給我們來管理,我們除了制度上的約束,還必須統一思想,樹立共同的目標,促使員工能朝着共同的方向努力。

  二、執行力是團隊效率的基礎。

  書中提到:要保證執行力,有三個核心環節最重要:做正確的事,用正確的人和正確的做事。

  做正確的事即指管理者正確的領會老闆或上級的決策,而非主管臆想,或隨意猜測,甚至自作主張。用正確的人是指我們能把合適的人安排到適合的崗位中,發揮他的所長;正確的做事即指我們工作的方法、流程是否正確、合理。一個公司的執行力,最終會體現在各崗位人員的執行情況。執行力的貫徹,首先溝通是前提。沒有有效的溝通,就談不上對決策的正確理解。其次協調是執行到位的手段。跨崗位、跨部門甚至是跨公司的協調,一個目標的實現,往往需要多方的支持、配合,任何一個環節的懈怠,都會影響執行的結果,所以作為管理者必須具備多方協調的能力。同時,執行的反饋是效率的保障。執行的結果需要精確及時的反饋,以使我們能對發現的問題及時做出調整、改進,以避免執行結果的偏差。

  三、作為一個Team leader,如何對待團隊中的"短木板" 既是管理者心胸度

  量的體現,同時也是管理者智慧的體現。

  著名的"木桶原理",大家都知道桶盛水的多少在於最短的木條有多短。任何一個團隊都無法避免會有"短木板",我們是棄之還是改善之?如同我們在境外的子公司,遇到新招聘的不適應或者暫時不適合崗位的人員,首先想到的是能否退回集團?而不是仔細分析,溝通了解具體原因,幫助其改善。解決問題的根本並不是輕率地換掉短木板,而是應該從管理、從制度,從自身去探尋原因,然後通過有效的溝通和適當的幫助,去促其改進提高,穩定員工隊伍,提升整體績效。

  四、應採取措施對待團隊中的"懶惰因子".

  一個團隊既可以使2+2=5,也可以使2+2=3,相信大家都有這樣的體會。如果團隊成員在職業道德和責任感方面比較缺乏,就很容易滋生懶惰的情緒。如何使自己的團隊"2+2=5"呢?結合自身的經驗和體會總結如下:

  第一、必須明確崗位職責,責任分工到位,並對人員進行合理分工。對部屬工作負荷明顯不足的及時調整;第二,工作中進行階段性量化考核。及時跟進工作進度、質量,要求部屬及時反饋;要求部門員工提出周工作計劃,寫月度工作總結等,給部屬一定的壓力,讓他們有緊迫感;第三、建立公正的獎懲制度,獎罰分明。對於表現較差的人員及時處罰,促使其認識到錯誤,並督促其改善。

  五、優秀的管理者應懂得如何放權。

  如何恰當地放權是一門管理藝術。在我自己的管理實踐中關於放權曾經就有如下心理障礙:例如1、我沒有時間去慢慢教他們,有那個時間自己已經完成了;2、我相信親自做的效果會更好;3、下屬經驗欠缺,無法按要求完成工作;4、我喜歡親自處理事情,這是我的務實體現。自己總是以這些理由不敢放權,殊不知卻忽略了團隊協作以及培養下屬的重要性。自己也無法從事物的瑣碎中脫身來思考如何提升管理,如何帶動部署提高工作績效等問題。因為不敢放權、不會放權,也使得下屬缺乏工作積極性,工作平庸,團隊沒有生機。通過趙偉老師書中詳盡的分析,認識到作為一名管理者不僅要善於放權,還得要收放自如,要確保在任何工作出現異常時自己都能控制和妥善處理。

  今天,自己有幸能得到公司給予的這樣一個舞台,除了自己勤奮地工作以外,還有責任通過實踐的總結和不斷地學習,帶動自己的下屬不斷成長,讓團隊更加成熟,為公司的高速發展切實地履行好職責。

  成功,不在於你贏過多少人,而在於你幫助過多少人。你與之分享的人越多,那你成功的機會就愈大。傳遞智慧,也有您的功勞,讓我們一起實現夢想!

您正在瀏覽: 《給你們一個團隊,你能怎麼管》讀後感
網友評論
《給你們一個團隊,你能怎麼管》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