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找一本書的隨想

找一本書的隨想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今日,忽然想起前幾天有一本書只看了幾頁就沒有看了,想找來再看看,其實,那本書我不是很喜歡,也是因為這個原因才只看了幾頁就擱下沒看了。今天只是想找來略微看看,只是沒想到找了很久也沒有找到,心中禁不住有種失落感。其實,如果一下找到了,可能我也只會隨便翻翻而已。不會仔細去閱讀,或者看了覺得不好看,可能還會覺得浪費了時間。但由於沒找到,心裡就有了失落感。人的心有時就是這樣莫名其妙,在擁有時覺得無所謂,甚至有幾分厭倦。但一旦失去了就是自己平時不喜歡的東西也變得珍貴了。

  記得我小時候有一個髮夾也是這樣,本來那個髮夾的顏色樣式我都不怎麼喜歡,所以就一直收藏着。可忽然有一天發現它不見了,找了好久也沒找到,心裡由然升起一種深深的失落。總想着要找到就好了,甚至想着如果真到了要好好的收藏起來,不會讓它再遺失了。其實要是還好好的在那兒,未必會重新喜歡上,或拿來戴在頭上。人其實對自己第一感覺和平時自己的喜好有深根諦固之感。一開始不喜歡以後也不會喜歡上,即便喜歡上了也是沒有更好的取代而已,但失去了就不同了,因為它失去了就永遠也看不到了,永遠也不屬於自己了。這時,就是自己不喜歡的東西也有不舍之情。

  平時我們對待感情也是,一個不怎麼喜歡的親人,一個不是很好的朋友,一場並不滿意的戀情,一旦真失去了多少會有些悵惘之感,和不舍之情。

  特別是愛情,有時明明知道他(她)不是自己最喜歡的人,也不是怎麼合適自己的人,在擁有時也沒有去珍惜過,但某一天真的失去了,心還是會痛一下,有一絲的不舍。這也許就是人的佔有慾望吧。每一個人都有佔有別人的慾望,一旦這種慾望落空了,心裡就會有種失落的感覺。

  同樣的道理,有時候,如果你知道別人一開始到整過程都不喜歡你,你就做個遺失者吧。還是就此消然離去,最起碼留給他(她)一個瀟洒的背影,讓他(她)去惋惜。不要等到被他(她)完全厭倦了再走,那時你的走對他(她)來說是一種解脫而不是失落了

您正在瀏覽: 找一本書的隨想
網友評論
找一本書的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