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愛你,不需要語言

愛你,不需要語言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你,還好嗎?還在為那花兒的凋零而傷感嗎?還在為那小小的動物的死亡而哭泣嗎?你在西雅圖還記得曾經的我嗎?

  你已離開我整整的521天,網絡里流行一時的521代表着我愛你。真的愛你嗎?我問自己。或許愛吧,可為什麼又讓你離開我呢?或許不愛吧,可為什麼在你離開我之後卻又苦苦的思念呢?

  在你離開我的那一天,老天也在輕輕的哭泣,不為別的,只為你要離開了。當時的你大概也有一絲的不忍吧,當我們在細雨之中走了好久好久之後,你才開始向我訴說。從你的聲音里,我聽出了一些痛苦,但在你的眼中,我卻看出了你有一絲欣喜。對西雅圖的那種嚮往,才是你的最愛吧。

  我知道,你很喜歡西雅圖,你也希望長大后可以定居在那裡。我認為你只是隨便說說而已,卻不曾想到有一天會成為現實。

  當時,真的好想哭。但還是強忍着淚水,任憑它在眼中打轉兒。終於走到你的家門口,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到你家門口的,只感覺自己的身軀不屬於自己,靈魂不知飄向了哪裡。

  在我轉身準備消失在你面前時,你喊住了我,問我愛不愛你。心顫抖了一下,但我還是沒有說出口,眼淚終於忍受不了小小的眼眶的束縛而衝出來,隨着天的眼淚一起離開了我。不記得這是你第幾次問我,卻記得這是最後一次。

  我想要告訴你。其實,我一直都愛你。只是,我知道。愛,是不需要語言的,只需要我們默默的守護對方。然後,相守一生一世,這就足夠。

  愛,是從心裡湧出來的一股清泉,它會將我們的心靈洗滌乾淨,最後,進化出一朵雪蓮,在你我心中綻放。

  但是,還是沒有說出口,既然你選擇了離開,那就讓這秘密埋藏在心底吧。

  不回頭看你,只想要留住你最後的微笑。

  時間,沒有因為我們誰傷害了誰,誰還在愛着誰而停止腳步。相反,他加快着速度向前奔跑。一轉眼幾年過去了,也許到了如今,我們已誰也不認識誰,就好像在這個世界上你我不曾相遇過一樣。

  我們愛過,痛過。不只是因為西雅圖的原因,還是我沒有親口對你說‘我愛你’的原因,迫使我們不得不放開對方的手,我們從陌生人變為朋友再變為戀人,最後卻又變為最熟悉的陌生人。我試問自己,我們到底獲得過什麼?什麼也沒有,只有獲得一個心痛而已。

您正在瀏覽: 愛你,不需要語言
網友評論
愛你,不需要語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