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轉型升級、提質增效"考察感想

"轉型升級、提質增效"考察感想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小景

  "轉型升級、提質增效"考察感想

  劉富民

  我國經濟經過三十多年的高速發展,舊常態增長模式已難以為繼,經濟的發展已轉向新常態。新常態下,地勘企業如何認識、適應、引領"新常態"呢?——轉型升級是唯一出路。

  面對當前地勘經濟嚴峻形勢,我院為求生存謀發展,促進地勘產業轉型升級,推動創新創業,開展了聲勢浩大的"轉型升級、提質增效"大討論活動。為此我院制訂了非常詳細的"轉型升級、提質增效"大討論活動實施方案,並舉辦了轉型升級專題研討班。

  轉型升級是一個很大的話題,打開報紙、電視、網絡,有關"轉型升級"的相關信息鋪天蓋地,我曾經無所適從,我們地勘產業怎麼轉?為何轉?向哪轉?通過考察與學習,我對轉型升級有了嶄新的認識。

  一、轉型升級首先需要解放思想,擺脫舊有思想觀念的束縛。

  我認為轉型升級是思想觀念上的一次自我革命,要經歷"破繭成蝶"的陣痛。堅定的認識到早一點"轉"就掌握主動、不"轉"就沒有出路。轉型升級就是要建立健全現代化的企業運行管理體制,解放生產力,增強創新發展的活力。

  我們的具體做法是:按照院里的部署,開展了"講、憶、明"活動,讓全體職工從思想上認識到只有轉型升級才有出路、才有未來。

  二、轉型升級要結合實際、腳踏實地,要接地氣。

  空談誤國,實幹興邦。轉型升級要以發展為第一要務,既要考慮當前的生存問題,又要有前瞻性的發展眼光和發展規劃。轉型升級最終目的還是要發展壯大我們的地勘經濟,提升我們的發展質量,使我們單位的效益不斷增長。

  結合專業特點,我們測繪公司要做的具體工作如下:

  1、資質升級,提升自我綜合實力,提高自我核心競爭力。

  資質是企業承攬工程的證明書、敲門磚。打鐵還需自身硬,提升資質等級,承攬工程就不會受制於人。我們從實際出發,已啟動相關資質升級的申報工作。

  2、應用新技術、新方法拓展業務新領域。

  申請測繪航空攝影、攝影測量與遙感兩項資質。開展測繪航空攝影、攝影測量與遙感業務,通過引進新裝備新技術新方法,逐步淘汰落後的生產工藝,提升勞動生產率,提高發展的動力。

  3、激活職工創新激情。

  制定獎懲政策,消除單位自身存在的不利於職工創新的因素,激活職工創新激情。通過創新來改善工作環境、提高工作效率、增加單位效益。

  "轉型升級提質增效"是實打實、硬碰硬的攻堅戰,生搬硬套會"水土不服",我們要在實踐中逐步摸索找准轉型存在的難點和痛點,擺脫舊的路徑依賴,通過轉型營造良好創業環境,使我們的地勘產業得到改造提升,使我院在國家新一輪地勘經濟政策的調整發展中有為有位。

您正在瀏覽: "轉型升級、提質增效"考察感想
網友評論
"轉型升級、提質增效"考察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