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如果來生

如果來生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來生,還是那個黃昏,那條街,還能與你在這個世界相逢,請不要再對我笑。擦肩而過,一個轉身,你我天涯兩處,若也能各自安好。

  如果來生,我是一瓣花偶落你衣間,請不要隨手將我抖落,便讓我在你懷中,感受一次你的心跳。因為此生,一個擁抱已成為奢求。

  如果來生,還能憶起今生過往,還能看到你唇角一抹溫柔,我已知足。當歲月的腳步在發角印下流年的痕迹,捧一杯茶,持一卷書,沉醉在有你的回憶。我想,那時的我眼中一定帶着笑意。

  如果來生,茫茫人海,我依然尋到你的蹤跡,請不要太過完美,讓我沒有勇氣去給你幸福。因為你的好,是我一生不敢逾越的界限。

  如果來生,我還是愛上了你,請停下你的腳步,給我一個說愛你的機會。因為今生,還沒來得及說出口,便已葬在了心底。

  如果來生,我有幸做你最愛的人,請多和我說幾次那三個字,也讓我感受被愛的滋味。我的愛,從來都不少,只是少了你的那一份,太不完美。白髮替了青絲的浪漫,那是我夢中才能擁有的美好。

  如果來生,不要對我許下太多諾言,這一生這一世,活在你的諾言里。歸去那天,我才明白,諾言只不過是你衝動時的一個謊言。

  如果來生,我不會再為你寫詩,提筆便是憂傷,落墨已然淚流。為你寫詩,寫下的詩已落慢了塵埃,為何你忍心將它們丟棄?那裡面,是我滿滿的相思…

  如果來生,我不願再傷感,多看一些美好。這一世的痴望,你我殊途,我把你當作一生的童話,你卻看作生命中的過客。知道嗎?我的傷感,是你不曾懂得的留戀,儘管你不喜歡。

  如果來生,如果真有來生,

  請,忘了我

您正在瀏覽: 如果來生
網友評論
如果來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