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女人的名字叫堅強

女人的名字叫堅強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作者:空谷幽蘭

  素來提到“女人”二字,人們立刻就會想到“女人如水”.“女人如花”等字眼兒。“眼 淚”似乎也成了女人的專利。

  是的,女人如水。冬季的寒冷,無情的凍結了她蜿蜒舞動的身姿;暖春的溫情漸漸融化了冰封雪僵;夏日的驕陽使她更加清澈奔放;瑟瑟秋風中又讓她承載着無數落紅的悲涼。可無論怎樣,即使她被冰僵時,依然閃耀着她玉體晶瑩的光芒,即使她在無比的悲涼中還細數着花開花落的輪迴,為那凄凄落紅而吟唱着憂傷的送別之曲。這就是水獨有的柔善,也是水獨有的剛強。

  是的,女人如花。需要陽光的呵護,需要雨露的滋養。陽光雨露的愛,潤得花兒更艷,潤得花兒更芳。而歲月的無情,使花瓣慢慢飄零,但即使她在凋謝那一刻也依然散發著自己的余香,這就是花兒對愛的回報,也是花兒對愛的痴狂!

  水若不清過,水若不柔過,水若不婉過,寶玉自然也不會說“女兒是水做的骨肉”,以後也不會有“柔情似水”這一詞用來形容女子的楚楚動人。沒有柔情似水的女子,也不會有從古至今的英雄愛美女,帝王愛江山.更愛美人的樁樁故事。

  “花開花飛飛滿天,紅綃香斷有誰憐”。花若不鮮過,花若不艷過,花若不香過,自然也不會顯得“黛玉葬花”的凄美,漫天飛舞的花絮“葬”的也毫無意義可言。

  女人如水。如水的女人自然有如水的剛性。她們飽經了歲月的滄桑,傷心絕望的淚水反倒會使柔弱女子的內心變得更加頑強。

  女人如花。如花的女人自然有如花的痴狂。女人本是上帝造就的紅塵尤物,種種偏愛使得如花女子得到特有的滋潤,但花兒的美麗往往是情有獨鐘的為之綻放。哪怕是自己的的淚水也依然滋潤着僅有的余香。“幽叢不盈尺,空谷為誰芳?”.....的蘭;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蓮; "衝天香陣透長安,滿城盡帶黃金甲"的菊, 還有"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的梅。她們都只有在特定的時節.特定的地方才有最美的綻放!

  如水的剛,如花的狂,註定女人還有另外一個名字----那就叫“堅強”

  堅強的女子往往倍受眾人敬仰,同時也會讓愛慕她的異性敬而遠之,因為他們覺得不配或沒勇氣做這樣女子的男人。其實,堅強的女子並不是不流淚,只不過是傷心絕望的淚水只能往心裡流。堅強的女子並不是不需要愛的呵護,試問在這個世上,有哪個女子不願小鳥依人?有哪個女子不渴望能有一個堅實而寬闊的臂膀來依靠?只不過是殘酷無情的現實讓她們不得不強忍淚水,讓她們不得不獨立,不得不堅強。

  堅強的女子並非是鐵石心腸,這種女子往往更容易被感動,只不過感激的淚水和傷心的淚水一樣被悄悄的隱藏在她們的內心深處。

  堅強的女子會在她深愛的.同時也深愛她的男人只是一句“寶貝”的呼喚那一霎那,頓時潮濕了雙眸......

  堅強的女子不論身處何種逆境都會時刻告誡自己“要堅強。一定要堅強”。

  堅強的女子無論遭受怎樣的傷害,也時刻告誡自己“要堅強,要真正的堅強”。真正的堅強是讓自己受傷的心靈不扭曲,讓自己受傷的心地更善良。不把仇恨刻在傷痕纍纍的心上。

  堅強的女子對待名利不計較.不爭搶,會始終擁有一顆平常之心,穩如大山,胸懷坦蕩.又寬又廣。

  堅強的女子做得起展翅高飛的美麗鳳凰,也做得起雄鷹,哪怕斷了翼,衝天的鬥志依舊昂揚。

  堅強的女子就這樣在風雨中漸漸地磨鍊了自己的意志,使她們有了更加豁達開朗的性格對待生活中的任何不幸。

  堅強的女子身邊定會少不了這樣的鬚眉,哪怕月下把酒到天明,在他們之間也不會泛兒女情長。他們的關係雖然很微妙,卻只能用“鐵哥們兒”來形容,因為浪漫紅塵中的她們懂得珍惜,並有能力和理智把握好這份難得的情感。

  堅強的女子一但有了自己的真愛,並得到這份應有的真愛時,她們就會以小龍女般的俠骨柔腸對待自己深愛的人。

  女人如水,女人如花,風雨人生路上,如水如花的女人還有另外一個名字------那就叫堅強!

  ******空谷幽蘭贈那些在風雨人生路上無比堅強的姐妹們******

您正在瀏覽: 女人的名字叫堅強
網友評論
女人的名字叫堅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