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原創】初春賞雪

【原創】初春賞雪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今晨,被滑落的書本驚醒,再也無法入睡。掀開窗帘,卻見飛雪飄飄。俯望小區里的涼亭、水道、曲徑、草坪,漸次被落雪無聲覆蓋。黎明尚未發來通知,雪花已飛舞瀰漫。象一首輕靈的小令,從一則古老的典故中走來。感謝這份驚醒,讓我把這雪景鐫入眼眸。

  於是起身,沏上一壺菊花茶,擁着小毯,坐在落地窗前的藤吊椅上,獨賞這份惠澤。

  冰瑩的雪花呀,你從高空縈盈滑落,幾多疲累,幾多寂涼?在灰濛濛的天幕底襯上,你舞得可翩然,舞得可逸興?是倦透倦極了吧,終於,終於,你落下來,無聲地落下來,柔綿地睡在了大地上,含蘊成一幅寫意的丹青。曼妙的舞姿不再,飄逸的清骨伶仃。

  你接受了這命運的轉折了嗎?想來是,夢未央,情懷卻已遙遠。

  別迷離,別悵惘,當暖風薰透時節,你不再是初春大地上膚淺的藻飾,你,將是久盼甘露的小草深沉的洇潤。到那時,你定會覽四方綠意,笑意盎然吧!

您正在瀏覽: 【原創】初春賞雪
網友評論
【原創】初春賞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