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踏上美麗的塞罕壩

踏上美麗的塞罕壩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就在你的目光在一路上盛夏的綠色中,顯出疲憊和麻木的時候,眼前撲面而來的另一種綠色會讓你不由自主地睜大你的雙眼!

  那滿眼的、無邊無際的、令人心醉的綠啊!從目光所及之處一直延伸到你的腳下。密密層層的綠樹,綠的認真,它們枝杈相擁地站立着,彷彿在發誓絕不留出半點空隙;厚厚軟軟的綠草,綠的細緻,綠的溫柔,即使到了山腳,它們還是執着地蔓延到路旁。還有隨意點綴其間的野花,讓你的心裡充滿莫名的感動和歡喜,彷彿感受到了一種天賜緣分,讓你能夠與這樣的情景相遇。讓你恍惚覺得,有一位無所不能的天人憑一雙巧手用心製造了這一切,等待你的到來。

  進入林中,你一時一定會忘記市井嘈雜,你會覺得,古往今來,就只能是這樣,融入大自然的懷抱,傾聽大自然滌盪一切污濁的呼吸。這叢林中的飛鳥也像沒有心機的孩子,悠然地自由地飛來飛去,對陌生的不速之客視如無睹。忽然好想在這粗壯的枝椏之間築一個巢,從此住在林中,做個神仙。

  草原,那漫無邊際的草原,一波一波地延伸着,綠的遙遠,綠的讓人憂傷。彷彿是遺落在某個輪迴的夢,似曾相識,卻又那樣遙遠。對那些怒放在藍天白雲之下的燦若繁星的野花,我無語,我覺得對她們應該心存敬畏,而不應褻玩。這些盛開在藍天下、曠野中的花兒,她們從春天到秋天,都一直盛開着,在草原的寒風中搖曳生姿,艷如彩虹。她們沒有半點嬌柔,也沒有一絲軟弱,無論有沒有人欣賞,都那樣面向太陽,迎風怒放。特別是干支梅,即使已經風乾了,卻也要執着地保持着花的模樣,這讓我想起大漠中的胡楊。

  大自然是垂憐眾生的,她製作了那麼多叫做“美景”的地方,讓不幸有了思想的人類能夠去流連,去放逐自己的靈魂,去受一次深深的震撼,去感謝生命。

您正在瀏覽: 踏上美麗的塞罕壩
網友評論
踏上美麗的塞罕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