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傾盡天下,怎敵你眉央的硃砂

傾盡天下,怎敵你眉央的硃砂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提筆淺笑,畫錦繡嬋娟,據江為山,攜美思人,凝字為愛,執筆傳情,新墨未乾,又染舊緒,情定三生石上,一念天長,一念愛殤。若相濡以沫,終究是相忘於江湖,得了天下又如何?此生紅塵,無你何歡?傾盡天下,也不及你眉間的硃砂。

  ——寫給2013.5.20

  已是昨日,整理物品時,翻出了兩本文集,一本是你的,一本是我的,撫摸着那熟悉的封面、熟悉的字眼,仿若隔世經年。那是2013年1月4日的紀念品,就這樣靜靜地看着,不禁沉入遙想冥思,感嘆時光的流逝,轉眼間又是“5.20”的到來,感覺還要再寫點什麼,給時間一份留念。

  不經意間,身邊的姐妹瞅見了我的《月滿西樓》,愛不釋手,立即端坐起來就正兒八經地讀了起來,我轟然一笑,問:“你能讀懂嗎?”,她說,我的文章給人以安靜的力量,當時我呆了半晌,你終究是不能懂,我不會說那裡面都是我的情感故事,而你也讀不出其中飽含憂傷的深情,這樣也好,無需人知,唯恐提及,我愛你,與他人無關。最後只說了一句:“我雖未戀過,卻愛過,當你讀完這本書的時候,你就會對感情有了一定的徹悟,寫的都是我的一點感悟。”其實我想告訴她的是:學會珍惜。

  學會珍惜,這是我對感情最大的認知。珍惜身邊對自己好的人,珍惜與你相愛的那個人,不管是劫是緣,不管結果如何,因為愛過,那便無悔。是他教會了你如何去愛,儘管你也會受傷,傷了又怎樣?至少經歷過,我便會淡然、坦然,這就是我無悔的青春。未來的時光里,才會慢慢懂得,原來年輕時那樣深深地愛過一個人,也是人生中的一筆美好記憶,總比不懂愛的人要更加成熟,更加懂得珍惜。愛需要經營,而不是遊戲。

  2013年,因意為“愛你一生”而令人有感這一年裡充滿着幸福的氣息,本應如此,可我卻倍感心疼。

  如此深沉的愛,是我經不起的憂傷,如此厚重的誓言,是我負不起的深情。

  在最美的年華里遇見了你,本該是笑靨如花,不奢求天長地久的美景,不許求前生來世的輪迴,人生中總有一次,為了一個人而忘了自己,如此情深,怎奈緣淺。命運弄人,為何愛是如此甜蜜的折磨?令人心醉,也教人心碎……

  如果沒有遇見你,我還是那個純真如花的我,不言情愁,不言愛恨,不言別離不言傷;如果沒有遇見我,你還是那個多情翩翩的你,身邊也許會是另一番風景。但是有一天,因緣使然,我遇見了你,從此命運交融,姻緣註定,你許我一場地久天長,我伴你一世一愛天荒。

  我常會想,如果當時,我們只停留在初見的畫面,我們的情只定格在相望的時刻,是否就不會有這一系列的愛恨別離、情愁心傷?如果你不是我的誰,我也不是你的誰,是否命運會就此改寫?我的生命薄上不會記下你來過的一筆,你的感情史上也不會有我的深情一諾,再沒有這傾城之戀,一戀便是一生。

  可是我們終究無法做到心淡如水,一個“情”字唱斷了多少痴情的守候,直教人生死輪迴的相許,恍若前生來世也訴不盡,我多想只此一世,執子之手,待歲月靜好,看潮起潮落。

  我確信我愛你,只要你好,儘管你的幸福不是為我,我也會在守望你的時光里為你虔誠祈禱,若你安好,我便安心。

  其實我愛你,又何須言語?只因懂得,我便會傾盡此生韶華,與你共一世華髮。但曾相見便相知,愛上,不再問是非因果。我只守一顆禪心,將你餘生里念起,為你深情里守候。若你離去,我會目送你抵達幸福的國度,若你歸來,我會告訴你,我一直在。

  :

您正在瀏覽: 傾盡天下,怎敵你眉央的硃砂
網友評論
傾盡天下,怎敵你眉央的硃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