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沉默的老吉他

沉默的老吉他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我有一把老吉他,金雀牌的,剛畢業那幾年,閑來無事,我還時不時彈上幾曲。可後來,漸漸地,那把吉他,成了我卧室的裝飾品。

  十幾年了,我未曾再彈響它。雖然吉他的面板已經鼓起,琴弦已經鬆動,但它依然掛在那兒。偶爾,我還會撣一撣上面的塵土,碰上琴弦,發出錚錚的聲音。更多的時候,我會經常靜靜的望着它,陷入沉思。

  那把吉他伴我走完了我的學生生涯。

  那時,我很愛那把吉他,無論春夏秋冬,總與我形影不離。尤其出外旅行,我總會帶着它,陪我在一個個新的地方留影。

  在夏夜的操場,坐在柔柔的草坪上,幾個志同道合的朋友,每人一把心愛的吉他,和着美妙的音色,唱着熟悉的旋律。那種忘我的境界,那種愜意的場景,深深印在我的生命里。我難忘學生時的那種無可替代的友情。

  畢業的那天晚上,同學們在一起聚完餐,在宿舍里打撲克,有說有笑,聲音很大,並沒有感到任何和往常不一樣。我收拾好行囊,因為是晚上十一點鐘的火車,我十點鐘才決定離開宿捨去火車站。我的一個老鄉來叫我,說該去火車站了。我匆匆的背起行囊,沒有忘記跨上那把吉他,我瀟洒的說聲“同學們再見”。

  這時,宿舍里變得鴉雀無聲,同學們都在望着我。我伸出手和同學們握手,一句再見未能說完,我的眼淚奪眶而出,幾個平日里的好哥們,一下撲上來,緊緊的抱住我,放聲大哭。這時,我的心裡真的不知是何等滋味,只是覺得這一聲再見,也許就是永別。不知怎麼離開的宿舍,只記得背着那把吉他,我一直哭到火車站……

  二十多年過去了,現在回想起來,彷彿就在昨天。無論世事如何變遷,我看到那把吉他,就會憶起塵封的悠悠往事,置身於曾經的那份純真。

  我給那把吉他取名“回憶”。

  儘管它會一天天變舊,甚至有一天變得破爛不堪,它仍會就那樣靜靜的掛在牆上,一直會那樣……

您正在瀏覽: 沉默的老吉他
網友評論
沉默的老吉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