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會有天使替我來愛你

會有天使替我來愛你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會有天使替我來愛你 標籤:魔法小仙子之天使的鈴鐺

  就算你離開我而去,慢慢將往事都忘記我的心還會為你,永遠跳動不停

  原諒我的不辭而去,並不是我故意,是我不忍心,看你的眼神

  天使的表情忘了嗎,你拉着我的手說愛情永不會變誓言

  只會寫在童話裡面,對你的思念,就像風箏斷了線,會有天使替我來愛你

  守護在你身邊,風雨過後的明天,是否彩虹都會出,一言為定的誓言

  為何只有我一個人去兌現

  喜歡陪你吹風淋雨,還想聽你胡言亂語,每個微笑都讓我,情不自禁愛你

  既然有一天會和你,說分手道別離,就讓我為你許下個心愿,會比較安心

  對你的思念,就像風箏斷了線

  會有天使替我來愛你,守護在你身邊,風雨過後的明天,相信彩虹都會出現

  一言為定的誓言

  直到永久,我會牽着你的手

  感謝你,教會我愛的勇氣

  只要你相信,我的愛不會放棄

  對你的思念,就像風箏斷了線

  會有天使替我來愛你,守護在你身邊

  風雨過後的明天,相信彩虹露出笑臉

  一言為定的誓言

  直到永久,我會牽着你的手

  一起走,永不分手,

  會有天使替我愛你……

  我是個淡靜如蓮的低調女子,喜歡簡單平靜的生活,可是,總有相識的人說我是精緻如公主的女孩,註定會不平凡地過一生。

  如同我的瑜伽會館,開在僻靜的小巷深處,姿態含蓄幽靜,卻絡繹不絕地引來許多客戶,生意好的讓人既羨慕又嫉妒。

  試營業期間,就有消息在業內傳開,那個叫做辜純媛的女孩子像一朵清秀淡雅的蘭花,柔柔的美麗,瑜伽功夫更是練得爐火純青

  我心裡暗暗低笑,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錦上添花的好事?

  好事與好事疊加在一起,被歲月摺舊的黯淡時光都會溢出幸福的光彩。

  美若天仙的女孩子開了一間叫做思媛的瑜伽會館,我像一個淡靜沉穩的將軍,在舒緩的瑜伽樂曲里陶醉,有誰會相信這樣平靜淡然的日子正在醞釀綢繆一場暴風雨。

  開業點燃爆竹是必備的程序,似乎只有在炸碎的鮮紅的雪一樣的紙屑上走過才可以宣告事情的開始。

  庄太太優雅地踩着紅色的紙屑娉婷而至,清澈的晨曦里瞬間有了靚麗的色彩,她是個珠光寶氣的闊太太,舉手投足之間彰顯着榮華富貴,看似漫不經心的閑逛,卻已為我訂下有史以來最大的一單生意。

  對於有錢人來說,任何事情都有例外,而這些例外在他們眼裡是那樣的理所當然,比如我每天傍晚到庄太太家上門服務,因為天生的尊貴讓她不喜歡也不習慣拋頭露面,何況她又支付了一筆不菲的傭金。

  深夜,在靜謐的月色中,深邃的別墅里光影搖曳,我的聲音清靈如水,如夢一般柔婉,深吸氣,慢吐氣,我的身體也情不自禁像蘭花般淡雅盛開。

  隱隱約約聽到轎車的喇叭聲,是庄先生,他是個喜歡晚歸的男子,帶着微醺的酒氣,他隔着落地百合窗看見我和庄太太翩翩起舞,如深夜精靈。

  他俊朗的容顏上有淡淡的疑惑,未等他開口,低眉順眼的保姆急急地解釋,是太太新請來的教瑜伽的老師,叫做辜純媛。

  庄先生淡淡一笑,深邃的目光中有恍若初夢的驚喜。

  庄太太柔柔一笑,純媛,你是怎樣修鍊出魔鬼身材的,可一定要好好教我呀。

  我淡淡一笑,目光淡淡的,心底卻止不住黯然,庄太太,一個如楊貴妃般豐潤的女子,她怎麼會知道我是多麼羨慕她,她白瓷般雪白的肌膚,彎彎的柳眉,杏核眼,粉嫩的唇瓣,舉手投足間盡顯千嬌百媚,風情萬種,庄先生和這樣美輪美奐的女子在一起是多麼幸福,我回頭,瑩然的大眼睛靜靜地看着鏡中的自己,清瘦纖弱,像楚楚可憐的女子,怨不得庄先生錯愕的神情,我和庄太太在一起,一個如凝脂般豐滿,一個卻像燕子一樣輕盈,同是女子,怎麼會有如此天壤之別?

  離開莊家,忍不住抬頭仰望天空,沒有意外地看見庄先生挺拔的身影正映在窗上,他掀開窗帘與路燈下的我遙遙對望,我淡淡輕笑,第一次見到一個男子慵懶地倚在窗前居然有渾然天成的貴氣。

  是不是所有的愛情故事都是從對一個人產生興趣和欣賞開始的?

  是不是所有的愛情故事都是從曖昧的凝望中開始的,我不知道。

  情人節,顧名思義,是相戀的情人一同共度的節日。

  庄先生卻在這樣一個節日給我打電話,說是讓我去他的公司為他做瑜伽理療,治療他根深蒂固的精神衰弱。

  薄涼的的二月,有潔白的雪花迎面撲來,在我身邊的是滿臉洋溢着幸福微笑的男女,捧着嬌艷欲滴的紅色玫瑰相擁在風裡,我靜靜地看着這一切,將自己置身事外,享受孤獨的快樂,也回首曾讓我千瘡百孔的往事,我承認曾有痴情的男子送我玫瑰,可是我沒有接受,因為我中過愛情的毒,無力再愛任何人,即使他是完美無缺的男子。

  玫瑰,是眾多花卉中的一種,對現實生活而言,不過是一種簡單的裝飾,但人們卻將它賦予為愛情,張愛玲曾說,紅玫瑰是情人,白玫瑰是妻子,紅玫瑰是雪白牆上一抹血漬,白玫瑰是床前明月光,你瞧,同樣是芳芬卻擁有迥然不同的命運,真的很不公平。

  庄先生對我說他已經三年沒有睡過一次安穩覺,輾轉反側的失眠讓他焦頭爛額。

  我在初春二月有絲微涼的陽光下,讓瑜伽理療變成鶯歌燕舞,庄先生首先慌亂了陣腳,深邃的眼神隨着我的翩然起舞開始如痴如醉,我淡淡一笑,笑容讓庄先生忍不住擁住我,意亂情迷地呢喃,純媛,你真的很像一個女孩,我曾刻骨銘心愛戀的女孩,至今仍無法忘懷的女孩。

  一切便自然而然地發生了,默契伴着愜意,愛意陣陣襲來,那我望着庄先生俊朗的睡顏,理理散亂的秀髮,從容地走出女秘書疑惑的視線,嬌柔的俏臉上是淡靜的笑容。

  我想我是贏了,我成了治療庄先生神經衰弱的最佳良方。

  庄先生漸漸容光煥發,原本俊朗的容顏更加完美的無懈可擊,如此頻繁而明目張胆的約會挑釁,我想庄太太是會上門來找我的,當然,當眾給我難堪也是預料之中的事情,可是,她卻只打了個電話,簡簡單單,冷冷淡淡的話語澆我一個透心涼。

  庄太太淡淡地說,辜純媛,你盡可以隨心所欲地和庄寧約會,我絕對不干涉,可是你不應該到我家的公司興風作浪,明白告訴你,我和庄寧的恩愛不過是假象,我們兩個人從結婚到現在一直是互為擺設,當年我的男朋友不肯入贅我家,是我父親一定要找個高學歷的男孩子做我的丈夫才讓庄寧這個上不了檯面的鄉巴佬鑽了空子,等我那天心情大好,決定離婚,成全你們這對痴男怨女,怕是庄寧還要哭着求我原諒,說你們之間只是單純的醫生和病人的關係呢。

  瑜伽會館的落地鏡前映出我從錯愕到淡靜的嬌顏,庄寧和他妻子並不是一樁幸福美滿的婚姻,有微薄細碎的欣喜瞬間襲上心頭,一簇簇興奮的火焰在心底深處燃燒,上帝居然如此公平,榮華總喜歡和高貴聯繫在一起,卻永遠和煙火幸福無緣。

  這伸手可及的幸福我是不是該爭取呢,不是為了辜純媛,而是為一個叫做高媛媛的女孩子。

  事情的結局總是和我的初衷背道而馳,真應了那句話,人算不如天算。

  我翻開那張隱匿已久的光碟,重新播放。

  我在瑜伽音樂里,身姿搖曳,百媚千嬌,光色和角度都恰到好處,有淡雅的蘭花映襯,有庄寧深情款款的聲音,純媛,你像極了我最愛的女孩媛媛。

  原想用這些作為報復庄寧的工具,以庄太太的心高氣傲,她必定會撕碎自己的婚姻,也撕碎庄寧的未來,可如今,希望就如夏天七彩晶瑩的泡沫瞬間消散。

  我說,我要見見庄寧。

  秘書小姐淡淡應答,庄總因為陪客戶過度勞累,現在正在休息。

  我淡淡地說,我要見他。然後,我推開秘書,長驅直入。

  空氣中瀰漫淡淡的酒氣,庄先生躺在沙發里,手中緊緊握着一張照片,那是個如淡雅的蘭花般純真美麗的女孩子,庄寧說,她是我今生最愛的女孩,叫做媛媛。

  我輕輕撫摸照片,一時間心潮翻滾。庄寧緊緊擁住我,輕聲呢喃,純媛,你知道嗎,你真的好像我的初戀情人也是我今生唯一至愛的女孩媛媛。

  我淡笑着問,是我長得像媛媛嗎?

  他搖頭,醉意朦朧,不是,而是你淡靜如蓮的性情,舉手投足間表現的嫻靜,以及你淡雅如蘭花的感覺,真的好像,好像我的媛媛。

  晶瑩的淚珠順着我的眼角滴入髮絲中,我是走過男人河的女子,閱盡千帆,經過數不清的男子千錘百鍊,怎麼會對眼前這個已經有妻子的男子動了真情?

  六年前,我如一朵裹在淤泥里的曇花,濃妝艷抹的俏臉上已經不知淚水是何物,只是一杯接一杯的濃酒和雲霧繚繞的雪茄陪伴在身邊,青春曼妙的身體成了賺錢的工具,曾經那個痴情的男孩動容地看着我身上的淤青和煙頭的燙傷聲淚俱下,媛媛,你相信我,等我大學畢業,一定會娶你做我的妻子,讓你成為世界上最幸福的女子。

  媛媛輕柔地笑笑,無怨無悔地用身體和千瘡百孔的心靈賺來的錢供痴情男孩讀書,讓他順利的考研,可是當前途漸漸光明的時候,痴情男孩卻決絕地選擇了入贅豪門做上門女婿。

  媛媛靜靜地哭泣,他不知道該恨男孩的絕情還是該怨這物慾橫飛虛榮浮華的年代。

  但是,一切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媛媛不再是曾經的媛媛了。

  雲淡風輕,時光依然如流水般悄然逝去,庄先生在錦衣玉食的生活里平步青雲,過上眾人羨慕的奢侈生活,沒有人知道媛媛經歷了怎樣的悲哀,伸出手去,總以為只要等待就會有幸福降臨在頭上,可是,凄楚的時光讓她連頭頂的一片落葉都無力接住,連哭泣都不屑一顧。

  其實,只有我知道那個被叫做媛媛的女孩的命運,她在等待無望后,含着淚水,強裝歡顏被一個特別有錢的男人包養,然後又被棄如敝屣,她在無路可退的時候毅然拿着血和淚換來的積蓄去韓國整容修體,練習瑜伽,脫胎換骨成為另一個叫做辜純媛的女孩,只是她忘記了,一個人可以改變姓名,改變容貌,改變說話的聲音,卻永遠改變不了與生俱來的性情,她依舊是淡雅如蘭花的女孩。

  我和庄寧是青梅竹馬的玩伴,情竇初開的時候讓月亮作見證私定了終身,庄寧的父親在他十三歲的時候無情地拋棄了他和他那身患絕症的母親,看着他日漸憔悴的的容顏,我許諾,庄寧,你放心去讀大學,我掙錢供你讀書,放心,我也會替你好好照顧伯母的。

  那年我十七歲,放棄了即將到來的高考。

  他跪下來給我磕頭,媛媛,大恩不言謝,淚珠落在地上,摔得七零八落,也砸碎了我的心,這就是貧窮的無奈。

  我靜靜地望着他含淚的眼,羞澀地微笑,像一朵含苞欲放的蘭花,那夜的月光,出奇地寧靜,出奇地溫柔,讓人剎那之間只想許下生生世世不變的諾言,生生世世不變的真愛,我如願以償地聽見庄寧對我的誓言,媛媛,你等我,等我學成之後回來娶你,我一定會讓你成為全天下最幸福的新娘。

  他說,媛媛,你要相信,我會永遠愛你,愛你一生一世。

  我幸福地閉上眼睛,唇邊泛着柔柔的微笑,天和地是我們愛情的見證人,溫柔的月光是我們誓言的見證人,我們會相愛,直到天荒地老。

  現在想來,是多麼可笑,永遠到底有多遠,生生世世到底是多長時間,望着眼前這個曾經深愛的男子,如今已是上流社會的貴族,才意識到過往的一切不過是背信棄義的歷程罷了。

  無奈,無奈。

  如果我現在告訴庄寧,我就是媛媛,他必定會一敗塗地,一生背負着良心的十字架,永世不得安寧,而我也如願以償的報復了這麼多年的仇恨,可是,他卻醉意朦朧地先開口了,如果不是當年母親需要換腎,而腎源已經通過醫院聯繫上了,我絕對不會拋棄為我付出一切同時也是我深愛的媛媛。

  心中翻江倒海,想不到原因竟是如此合情合理卻讓我觸目驚心。

  突然我聽見庄寧的哭聲,他哽咽着說,媛媛,你知道嗎,剛剛換好腎的母親聽到我入贅豪門的事情就在醫院自殺了,她說這一輩子都不會原諒我,她說,她恨我,恨我拋棄媛媛,恨我忘恩負義,可是她知道我的心有多苦,為了錢,拋棄自己最愛的女孩,拋棄對自己有恩情的女孩,還要貌合神離地裝作幸福,還要假裝將她忘記,甚至要背負一生的良心十字架,純媛,你知道我有多痛苦嗎?

  可是我又該恨誰,恨世界的不公平嗎?

  他說,媛媛,我要賺很多很多的錢,你就做我夢中的媛媛吧,你放心,我會像愛媛媛那樣愛你的。

  我靜靜地聽着,淚水忍不住滴滴滾落,已經不再是一行一行,而是一片一片,看來,誰是媛媛已經不再重要,重要的是愛的刻骨銘心的人最終依舊無法牽手。

  我伸手撿起地上的照片,這張讓庄寧惜如生命的照片,淚水落在媛媛淡淡的笑容上,她依舊是那個淡雅如蘭花的女孩,在我掌心間旋起幸福的笑顏。

  庄寧說,純媛,答應我好嗎,我對你的愛絕對不會比媛媛少。

  我搖搖頭,笑容如蘭花般淡雅,如櫻花般燦漫,一笑泯恩仇,突然想起一句歌詞,哭一聲悲在心裡,笑一聲了無牽挂,人生百年多少事,讓一切隨風去吧。

  在愛情的方程式里,大於和小於都不是最完美的結局。

  深情地擁他入懷,給他最後一次的溫柔,這個我曾不顧一切飛鳥浴火般愛戀和仇恨的男子,如今卻像夏天晶瑩的泡沫般不真實,好像從未在一個叫做媛媛的女孩的心中存在過。

  我說,庄寧,再見,從今天起,我們各自過屬於自己的生活,因為在愛情這個神聖的領域裡,我們都曾犯過致命的錯誤,我們不應該在不屬於自己的愛情里妄求平衡,其實,媛媛是天使,但是卻不是屬於庄寧的天使,庄寧,我愛戀的男人,請記住,找一個你愛她而她也愛你的基本相等的人去牽手一生吧。

  庄寧,在我心中你永遠是個好男人,一個懂得愛的男人會有天使一樣的女孩替我來愛你,別再找媛媛了,相信我,在這個世界上,天使一樣的女孩很多很多,如果有幸遇見千萬不要錯過。

  然後,我轉身離去,人海茫茫,似水流年,從此我們天各一方,我會懷念你,但不會再愛你,不是你不值得愛,而是,我已經懂得上帝在造我的時候,也在某個地方造了一個如我一樣對愛情赴湯蹈火的男孩子與我相匹配。

  那時,我依然是淡雅如蘭花的辜純媛。

  可惜,庄寧不是這個人。

  但是,庄寧,一個叫做辜純媛的女孩永遠會在遠方默默祝福你,也永遠會相信會有天使替我來愛你。

您正在瀏覽: 會有天使替我來愛你
網友評論
會有天使替我來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