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你若懂我,晴日靜美

你若懂我,晴日靜美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你若懂我,晴日靜美

  文/清風淡雅

  一抹秀穎,嘩然而過。眾人回眸,凝視良久,嘖嘖讚歎。前面女子步履豐盈,依然繼續往前,心裡平靜,緣於這樣的美語,不是頭一遭了。

  雖然不是窈窕淑女,但也是豐腴之態,柔美靜好;雖不是羽化成仙之人,但也氣韻不凡,流淌一種獨美;雖不是傾城美貌,但也是牽引人眼,澎湃心潮。在閑適里慢履,任憑時光翩躚,歲月繾綣,從容淡定。靜看雲舒雲卷,閑看花開花落,側聽風來風去。不傷春悲秋,不嘆息冷暖。

  春日裡行走在穿暖花開中,感受櫻花和梅花初綻的俏麗清新;夏季醉卧白蓮池中,享受水墨的淡香,吟詩作賦;深秋,靜卧木榻,同聽紅葉歌唱,私語,舒暢心情;冬雪打紅梅的聲音絕妙,魅力無窮,烹爐煮茶,捧卷詩詞,軟卧在搖椅里,品茗聞書香。

  身處江南或者北都,亦離不開風景的美好。滴滴雨兒,映出時間萬象;片片葉子,飄在何處,都承載一腔情思;縷縷清風,拂面清心,蕩滌污濁。這大自然的恩賜,不論風雨還是晴日,亦是情趣橫生。 懂得生活趣味的人,滿眼都是樂字。

  心裡異常的激動,着一襲輕紗,旋舞在風裡,紅日下,張懷擁抱美好,琴音蝶衣,曲賦吟誦,淺唱晚歌,不負光陰,不負卿。可是,我心上的人兒,你可曾讀懂我的心懷,我的情愫。你會用世俗的眼光看待我的痴戀,我的瘋狂?不,我不喜歡褻瀆美好的人,不喜歡破壞靜謐的分子。所以,我相信,你若是我的知音,就定懂得我心靈深處的熱愛、鍾情。

  李清照喜歡文字,而我也喜愛。不及她,但是卻在靜謐中體悟大自然的博大,感受人生的冷暖百態,神悟禪味人生的精華。香粉裙裾,是女人所屬,所愛。我也不例外。在書香當中,氣韻雅緻全出,資源優化,將深層的美,擴大,提升。

  你,慢慢的靠攏我,走近,走近,走進我的心,駐在我心底。便有了你,從此雙雙出入,成對而來,相偎相依,不再孤單。這點,我遠比易安居士要幸運的多,可以和心愛的人相伴,希冀一起慢慢變老。

  不追求富貴,但需要溫暖;不希望擁有高官厚祿,但需要有心心相通;不渴望一朝成龍鳳,但期盼愛戀依舊。你懂嗎?你若是我的心愛,你就必須懂,這樣,驅散我心上的愁雲,晴空萬里,便是最好。三千里繁華,你我需要幾許?五百年的緣分,你我鎖住了幾分?細細品味我們的日子,就像一杯西湖龍井,才慢慢的有了優雅的味道,越品越香。清香淡靜。男人如茶,女人如書,人生如棋。

  一盞茶,一卷書,一局棋,是何等的美妙?能夠擁有這樣的意境,那是何等的幸福。生活的品味和境界全出。這些,你懂嗎?

  你若懂我,我心中有許多感動。嬌柔之性,才會舒展。願做一顆木棉,地上的枝條和你相擁,地下的根系和你相交。我們邂逅的時空,不管幾百年,都無法繞開我們愛的隧道,情的沉積。

  你若懂我,這晴日也明顯的增多。一線紙鳶,在遠空飛翔,時而仰頭奮進,時而纏綿回望。眸子里噙滿深情,借用那一根線,把你我相連。滿滿的故事,寫滿紙鳶,確實浪漫的,自由自在的,終會有歸宿,有眷戀,有疼愛。

  你若懂我,情意綿綿,心花怒放,一通百通,一順百順。情到哪裡,花開哪裡,收穫到哪裡。蘸滿溫情,掬起水波,倒映出一對影子。靈感忽來,便有了美文,篇篇沁人心脾,字字潤人心。

  真心使得頑石開,真情催的梅花艷。我滿含期待的眸子,映着幾個字“你若懂我,晴日靜好”

您正在瀏覽: 你若懂我,晴日靜美
網友評論
你若懂我,晴日靜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