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清蓮傲骨,彩絲飛舞

清蓮傲骨,彩絲飛舞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清蓮為你獨自綻放,彩絲為你起舞飄絮,龍舟賽獅為你祭奠,艾葉滿香粽載情愁幾許,(祭屈大夫)——文/雨戀

  端午你又在清風細雨中踱步而來,帶着滿腹惆悵一路走來,匆匆的流年,依舊不曾把你忘記,斑駁的歲月,依舊將你祭奠,清蓮的傲骨,是你的化身,彩絲的起舞,為你獨奏,艾葉飄香,粽飄萬里,只願天堂有你那不曾哭泣的心。

  細雨青絲偏偏起舞,找不迴流年,一腔熱血將你送上汨羅江,悲憤哀怨流一世清白,端午節你在天堂是否看到人間為你的祭奠,清風細雨纏綿一曲哀怨晚歌,龍獅塞舟為你歌唱,清香的粽,瀰漫天空下,艾葉綴滿枝頭揮手,靜靜你走了千年,世人將你祭奠千年,一部離騷成千古絕唱,汨羅江,一個充滿憤怒哀怨的地方,卻載着你憂傷續寫,披着長發清風吹拂,你是否哀怨滿腹!青衣薄紗在晚風中飄蕩,你是否悲憤怒江!縱身一躍流清白萬世,清蓮、出淤泥而不染,你是清蓮的化身,它為你鋪墊清潔紅暈,為你泛起陣陣漣漪,清蓮花開,在細雨紛飛中傲骨綻放,只為等待你俯身清嗅,摘一朵清蓮,投放江邊,為你捲去滿身污泥,靜靜在江中領略蓮花的芳香。

  雨中的端午格外美麗,煙霧瀰漫,薄薄的輕霧瀰漫空氣,清香怡人,三角的粽,清香的艾葉,繾倦你無數的心愁,如今你萬古流芳,為世人崇敬仰慕,是否?你心裡那份哀怨平靜幾許呢?七彩絲在風中飄舞,看着綵帶飄絮,為你撫去江中魚兒的侵蝕,為你默默的祈福,你醉了千年,你醉了萬世,卻留一曲離騷供世人論足,憂心忡忡,一躍而逝,醉在塵封,醉在傲骨,今天又是你的節日,你是否看到世人為你歡歌載舞,將你的故事流傳千古。

  孤傲的清蓮伴你走過萬世,飛舞的彩絲帶你走出哀怨,在世人的讚美歌聲中,為你洗去滿身的疲憊,輕輕的晚風,你走了,靜靜的雨夜,你消逝了,撫琴對月,為你吟一首千古絕唱,舉手吹簫,為你吹一曲安樂祥和,伴着孤月搖曳,晚風徐徐,為你送上虔誠的祝福。

  原創:

您正在瀏覽: 清蓮傲骨,彩絲飛舞
網友評論
清蓮傲骨,彩絲飛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