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人人創建綠色家園的演講稿

人人創建綠色家園的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人人創建綠色家園的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圓明園的毀滅

  人人創建綠色家園的演講稿

  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人人創建綠色家園》。誰不希望頭頂的天空湛藍如鏡,誰不希望腳下的大地綠草如茵,誰不希望身邊的湖水清澈明凈,誰不希望眼前的陽光燦爛如金。

  是啊,誰不希望能有如此天然的一幅畫面呢?但現在我們卻距離它越來越遠了。生態環境的日益破壞使我們的家園遭到了嚴重的威脅,天空湛藍如鏡,大地綠草如茵,已經快要不復存在了,而我們卻又執迷不悟的破壞環境,這種狀況實在令人擔憂。

  素以水草豐美著稱的全國重點牧區呼倫貝爾草原與錫林郭勒草原,退化面積分別達23%與41%,鄂爾多斯草原的退化最為嚴重,面積達68%以上。以往沙塵暴基本上是從阿拉善盟與巴彥淖爾盟的沙漠地帶發起,今年卻東移到烏蘭察布盟與錫林郭勒盟,向世人拉響了最令人擔憂的生態警報:美麗的錫林郭勒草原也已嚴重沙化。內蒙古乃至世界上最為典型的草甸草原東烏珠穆沁旗,草場退化面積已佔全旗可利用草場的66%以上。以荒漠草原為代表的阿拉善盟與伊克昭盟,草原退化、沙化之勢更為嚴峻。

  與50年代相比,阿拉善左旗的草地覆蓋度降低了30%至50%,目前荒漠與半荒漠已佔到了這個旗草地的96.9%。

  我國古代的黃土高原曾經是美麗富饒的地方,商朝時黃河流域的森林覆蓋率曾高達50%以上。但是,經過幾千年來掠奪式的開發,大自然給予了無情的報復。現在,黃土高原的水土流失地區到處是荒山禿嶺、溝壑縱橫,黃河——中華民族的“母親河”,竟成為世界上泥沙含量最多的河流。近幾十年來,隨着人口的急劇增長與經濟的高速發展,人類生產與生活對環境造成的破壞日益嚴重,出現了空前的環境危機。環境危機包括環境遭到污染,森林、草原與野生動植物等自然資源遭到破壞,以及由此引起的生態環境的惡化。現在,保護生態環境,實現可持續發展,已經成為全世界緊迫而艱巨的任務。

  一個又一個觸目驚心的數字錶明,創建綠色家園已經刻不容緩。我們的行動不能僅僅呼籲,更應該做的是從我做起,創建綠色家園。當然創建綠色家園很難,現在還不能立竿見影,但是只要有堅持不懈地努力就能看到成果。只要你注意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就會發現原來創建綠色家園也如此簡單。如果你每天都彎腰去揀地上的一張紙,你走過的路就會多一份清潔,長此以往你就會發現你的綠色家園就會建成,我們的綠色家園就創建了。所以,你的綠色家園就是舉手之勞,何樂而不為呢?如果每人都有這樣高的環保意識,那麼上面的事情就不會發生,我們就不會面臨如此的生態環境了。

  為了保護我們賴以生存的共同家園——地球,我們以虔誠的聲音呼喚生命的綠色,為了讓大地山青水秀,為了讓家園綠樹藍天,讓我們小手拉小手,讓我們小手拉大手,加入“呼喚綠色”行列,保護綠色家園,今天播下一份綠色種子,明天收穫一片藍天綠地!行動起來,從我開始!行動起來,從現在開始!

您正在瀏覽: 人人創建綠色家園的演講稿
網友評論
人人創建綠色家園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