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一路採擷溫馨的花瓣

一路採擷溫馨的花瓣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當歲月的車輪伴隨着單調的吱嘎聲碾過青蔥流年時,在收穫知識與成熟的欣喜之餘,我忽然感覺到青春已逝,特別是那天發現一根潛伏的白髮,就越發有一種花謝花飛滿地零落之凄涼。在年味飄香里,在歡聲笑語后,在幸福溫馨中,銀絲耀眼地昭示着時光流轉,歲月如風的殘酷。面對荏苒的時光,如歌的歲月,有誰能羈絆時光的腳步,又有誰能挽住青春的雙臂?就這樣,就這樣稀里糊塗步入中年,才驀然意識到時光易逝,歲月不等人。花開花落不長久,落紅滿地歸寂中。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

  誰念西風獨自涼 蕭蕭黃葉閉疏窗,沉思往事立殘陽。回首昨天,碌碌中曾有何許作為?匆匆中又有幾多慨嘆?如何走完以後的漫漫長路,渺遠中不知去往。 每每憶及往昔的過往,曾記否那些純樸的生活細節中閃爍的星光,為平淡的生活之湖蕩漾起層層漣漪,溢滿無限的甜蜜。就這樣為平凡的家庭又一次注入不竭之源,汩汩而來,使之散發出縷縷清爽。雖然和諧幸福的主旋律中難免會有偶爾的憂傷,那是生活樂章的低音部。也只有這樣的樂曲才會扣人心弦,撼人心魄,才會真實的再現生活的畫面。

  咀嚼生活的大餐,過濾生活的過往,沉澱生活的真諦,積蓄生活的信心,整理待發的行裝,擁抱明日的朝陽。千淘萬漉雖辛苦,吹盡狂沙始到金。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揮一揮手,背起行囊,義無反顧,迎接生活的挑戰。

您正在瀏覽: 一路採擷溫馨的花瓣
網友評論
一路採擷溫馨的花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