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我是一隻披着人皮的狼

我是一隻披着人皮的狼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我是一隻披着人皮的狼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多麼優美的景象啊!我一直奢望着有這樣一片芳草萋萋的草原,那裡有成群結隊的牛羊供我捕食。

  我是一隻來自北方的披着人皮的狼,戴着有色眼鏡孤獨地在暮色蒼蒼中行走。

  記得一年前的冬天,我還是一隻真正的狼。那天北風呼嘯,雪花飄飄,異常的寒冷!我們一家四口三天粒米未進,餓得前胸貼後背,到第四天不得不爬起來和夫君一起來到這貧瘠的草原碰運氣,看有沒有供我們享用的牛羊,哪怕餓死的也行,只要能填飽肚子,畢竟孩子們還嗷嗷待脯,我們不能等死。隱隱約約看見一隻骨瘦如柴的老羚羊正在低頭覓草,夫君按耐不住激動的心情,一個箭步飛過去,死死咬住羚羊的喉部左右甩動。“砰砰砰”最不願意聽到的獵槍聲劃破昏暗的天空,夫君應聲倒地,我懸着的心跳到了喉嚨眼裡,一陣眩暈,差點背過氣去。可惡的獵人啊,你為什麼要致我們於死地呢?我們吃羊是為了生存啊!難道你們人類就不吃羊嗎?不吃羊就無法生存嗎?我擦乾眼淚,一路跌跌撞撞退回到狼窩,準備給孩子們一個善意的謊言:父親去了遙遠的南方,要過一段時間才能回來。咦?我的孩子們哪裡去了?“笛笛”刺耳的汽笛聲令我心慌意亂!“媽媽,我要媽媽,救救我們,媽媽……”汽車後備箱里我可憐的孩子們拚命呼喚。汽車如發瘋的野牛,撅起屁股捲起滾滾塵埃揚長而去。我該怎麼辦?誰能為我主持公道?我欲哭無淚!

  我在狼窩裡昏睡了七天七夜,但求一死了之。第八天,我慢慢扶着牆爬起來,顫巍巍打開門,一陣刺骨的寒風吹來,似乎把我吹醒了。不,我不能死,我要救我的孩子出來,好死不如賴活着啊。於是,我搖搖晃晃地來到我夫君犧牲的地方,聞到了令人噁心的血腥惡臭,看到了那隻可憐兮兮的被獵人拋棄的老羚羊。我現在對它沒有恨,相反的是同病相憐,也許它的家人和我一樣傷心欲絕。為了贖罪,我決定徹底改變人生, 我要變成這隻老羚羊。於是,我小心翼翼地剝下它的皮衣,披到我的身上,這樣我就變成了老羚羊。我實在餓極了!胡亂扯了幾根青草塞進肚中,青草氣味令我噁心,在胃裡翻騰蹈海,不出幾分鐘,痛得我滿地打滾!我必須自救,伸出尖尖的爪子插向喉嚨,“哇”,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吐出來了。我肚子不再脹痛,但飢腸轆轆,難以忍受!

  我不適合變成羊,只好把羊皮脫掉,仰躺在草地上,閉目養神。忽然,狂風停止了呼嘯,一位白鬍子老爺爺手握長毛帚來到我身邊,在我冰冷的身上輕輕一揚,我身上立刻溫暖如春。只見我穿着粉紅的長裙,披着長長的秀髮,立刻變成了一位美少女。啊,我竟然翻身做主宰世界的人類了,我變得高貴了,能不激動嗎?我的身體變得那麼的輕巧,那麼漂亮,我沉浸在幸福當中,不能自已。肚子“咕咕”叫喚,飛奔到不遠處的菜地,三下兩除二,抓一把白菜狼吞虎咽,不出幾分鐘又重蹈覆轍,肚子劇烈疼痛,上嘔下瀉。這是怎麼了?自古以來人類不是吃五穀雜糧長大的嗎?我害怕極了!我不想死啊。於是,我只好求助醫院。一路蹣跚來到所謂的專科醫院,專門治腸胃炎的專家給我看診,測了心腦電圖、血壓,驗了血常規……總之該做的檢查都做了,不該做的檢查也做了,最後醫生診斷為食物中毒,白菜裡面含有大量農藥,必須馬上做手術。我的個媽呀,哪輩子遭了罪,還要開膛破肚?我簡直就是那釘板上的肉,任人宰割啊。手術做完數月,肚中還是隱隱作痛,只好又一次求助醫生,又是驗血,做B超……不做不知道,一做嚇一跳!一塊棉紗竟然遺漏在我的胃裡,我又一次成了醫生手上的肉,再次開膛破肚,真是鬱悶到了極點!醫生為了表達歉意,免費為我開了N種消炎膠囊,我卻不敢吃,因為隔壁的隔壁悄悄告訴我,膠囊外皮都是皮鞋做的。我怕又一次中毒,只好將藥物丟棄於荒山野嶺,然後焚燒,因為我擔心不法分子會撿起我丟棄的藥物再次出售,去謀害那些可憐的患者。

  我狼狽地回到了狼窩,乞求白鬍子老爺爺幫我變回原來的樣子,我願意再次當人類厭惡的北方的狼,雖然我地位低賤,但我活得明白!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隻披着人皮的狼
網友評論
我是一隻披着人皮的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