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囈語碎,陌上桑煙寂

囈語碎,陌上桑煙寂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月影憧憧,心又幾重,無可奈何人去樓空,故園深院雨蒙蒙。憑窗,惘然,心雨霏霏一望幾秋……

  ——子沫

  (一)

  昨夜的茶,還在杯里微漾。昨夜的梔子香,還在往事中醞釀。心情凝成了雨露,葉尖欲墜未墜。

  天氣不知涼了幾番,着實感到冷了幾顫。溺身瑟瑟的荒野中,心確乎也瑟瑟了。望絲溜溜的雲,望藍蔚蔚的天,望綿延逶迤的坡,望流水潺潺的河。經意的,抑或是不經意的的罅隙里,我牽念着你。執念,把生命透過,把韶華濾過。

  風輕柔,輕柔里的念想——

  念想里的無盡。

  (二)

  伽藍寺,斑駁了。寺外的棕櫚,濃蔭了。

  檐下雨聲,絮絮不止。夢裡你曾輕輕來過,掬一束月光,攜一縷柔風。荷風微漾你的裙擺,翩翩的。你說,這邊風景獨好。

  驀地一陣酸楚。你的一世風景,裝載着困境中的堅強,堅強中的美滿。

  (三)

  白木槿的八月,夏末秋涼。

  不喜歡天剛破曉,不喜歡那鬱郁的色調。西邊的天空或許殘着下弦月,墨藍里的那一抹銀亮。總害怕那朦朧的光愈朦朧,漸消漸逝。堙沒,無痕。

  或許我是喜歡冷清安靜,喜歡一個人的世界里或喜或悲。然而那時,卻無法掩蓋心裡的落寞,滋生的孤獨像暮盡時的暗黑。

  紛雜。冷雨。塵埃。

  (四)

  躲在時光的流里,我看不清歲月的變潛。認為忘記了一直行走在歲月的思緒中,便會忘記你定格了的光景,忘記那定格了的光景漸行漸遠。

  當一切都默然,一切都沉溺視線中,是否可以徒步孤獨的花園?

  輕捻慢攏心裡那片片藍色,靜淀的渺小,無法遺失的淡然。

  (五)

  再續陰冷,再續冰涼。初秋霜旦,霧裡觸摸不到邊緣。朦朧是臆念的薄翼,真實的飄渺,不真實的柔美。謝了一春明媚,謝了一夏繁盛,淡淡的惹出一幀清柔。

  那年的夏末初秋,雲淡風輕。葉落,靜靜地,飄柔旋舞。

  這年的夏末初秋,荷花依舊。只是,欣賞她們的,留下一個殘缺。

您正在瀏覽: 囈語碎,陌上桑煙寂
網友評論
囈語碎,陌上桑煙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