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我是一隻折翼的小鳥

我是一隻折翼的小鳥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憤怒像狂野的魔獸,侵佔了我的心靈,然後又像發瘋的野草,在我的心裡瘋狂滋長,一發而不可收拾。

  曾經,曾經,曾經的曾經都只是個過去式。不管曾經的我怎樣,但我知道我不再想曾經,現在的我,只是一隻折翅的小鳥。曾經,我看見過浩瀚的大海;曾經我與白雲嬉戲;曾經我與風箏捉迷藏。現在,我只能在田野掠過,只能在堤岸邊休息,只能看魚兒遊戲。現在,我僅僅是只折翼的小鳥。我想展翅飛翔,卻無法忍受折翼之痛;我想奮起直追,可卻忘了如何去展翅;我想招呼同伴,卻發現自己平庸無比。面對此情此景,我已身心疲憊,在我試着飛翔,卻摔得遍體鱗傷之時,我已失了全部鬥志。

  時間走得好快,我想和它一起走,走到人生的盡頭,只是我動不了,留在原地像腳下生了根。像是到了玫瑰從,後面是長長的藤蔓在一點點縮短,前面是大片的玫瑰花瓣灑落一地,中間是一條幽深的路。那藤蔓是我的記憶,帶着我的不屈與驕傲,那玫瑰花瓣灑落的小路是我的未來,我而我只聞花香卻不敢涉足。我是該回頭拉住那藤蔓,還是義無反顧的往前飛?

  同類說我是只墮落的小鳥,可是折翼之後還能飛嗎?同類說我是只不思進取的小鳥,可是我飛行的高度能被你看見嗎?同類說我樂極生悲,享受久了,終於嘗到了自己釀下的苦果,可是你有必要重提爛谷之事嗎?不想觸及的傷疤卻被你一次次殘忍的揭開,一次次的容忍卻換來你的變本加厲。同類,你想怎麼樣?是想讓我仰視你的高度,還是讓你無情的踐踏?我不是韓信,我僅僅是只折翼的小鳥。

  我是只受傷的小鳥,是我親手造成的,現在,我只想把自己封閉起來,努力去舔舐傷口,我不想提過去的輝煌,只想邁好腳下的每一步。我是一隻平凡的小鳥,只想一步一步重新開始學飛,不想去理會城囂的紛雜。

  親愛的同類,我是一隻尚存喜怒哀樂的小鳥,我有着不滅的道德倫理,我不想因為你的話而憤怒,可是當你拿曾經的我和過去的你相比時,你已成功的讓我憤怒。我的憤怒已像瘋狂的野草,長滿了心靈。同類,我們是平等的,你無需拿現在的成就去踐踏我的曾經,以便抬升現在的你。那是一種可悲,只會讓我在憤怒的同時不由自主地同情你。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隻折翼的小鳥
網友評論
我是一隻折翼的小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