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年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我曾想,如果這漫無邊際的時間能出現一個斷點,我情願順着原路折回,回到僅屬於我的那一截流年。即便重溫總是要歷經苦痛,歷經紛亂,最後又輾轉回到孤單,我也定然會心存感激,對所有的磨難回以微笑,只求能夠,與你在半世紅塵里靜靜終老。這些於春夏秋冬中固執着的思慮,在無數個不眠不休的夜晚涌動,算不算是一種奢求?

  我也曾不止一次地想過,若人世間的情緣,不過如此,何不趁着這薄涼如水的月色,於天地間,就此葬了我所珍藏的過往,任等待從此蟄伏於時間的牢籠,任空曠的心谷,從此沉寂,再無迴音。

  我望着手心裡糾纏的曲線,那些細碎的的憂傷和莫名的心動,在手心漫延,自然而然地清晰成你的容顏,莫名地鮮艷,像極了雨後的花朵,在和風裡左搖右擺。我便知道,無論我如何努力地想要忘記,卻終是不可能做到遺忘,就算你不相信,就算無人相信。

  如若這每個夜晚都會如約而至的三千丈夜色,是你額際的一寸憂傷,我情願縱身一跳,化一片隻身搖落的雲影,只恐太過無聲無息,不足以惹人憐惜,便於樹梢上殘忍地撕裂自己,碎成璀璨的星空,以引來留戀的目光……這樣的幸福,是不是太過凄楚,抑或應是倍感凄涼?

  可是,故事不會因了這樣的隱忍與卑微,而就此停留,喧器的紅塵,諸多的片段,還有那麼多難捨的瞬間,總是來了又去,把我留在原地。在極短的一瞬過去之後,所有涌動過的歡喜與悲痛,似乎都找不着一絲痕迹。只是每次提及,心總是莫名的糾結、默默地縮緊,驚醒了一掬殘夢。

  我搖頭苦笑,拾一縷殘碎的憂傷,繼續隱忍着,卑微着,只是不準備逃。任憑着寂寞的容顏,從此枯落成深秋的落葉。

  若干年後,當我站立的地方已然塌陷,還是會有似曾相識的畫面在記憶深處浮現,宛若一杯清茶中微微翻動的光,在迎合你的目光的那一刻,就等着落幕的瞬間。

  如果我說,我還是會因為想你而疼痛到無法呼吸,這樣的話,你是否願意相信?

  也許,你會笑我不知徹悟,但你卻不知,我恰恰是如此深地懂得,才會拒絕改變。愛過的故事,沒有結局,怎麼能算是終了?

  人生,多像夢浮橋下的忘川水,承載着最初的愛戀與最後的凄苦,連着整整一生的希望與絕望,卻還是要一路奔騰,終是無法停息。

  如若一生只有一次華美,我願是你,一錯目間的濃郁,任憑心,尋着你的方向,停駐在塵世的風口浪尖,聽朝花夕拾的故事依稀在流年裡傳唱,不嘆,不懼,亦不悔,只想為你守一份堅持,以及我們那未被破譯的秘密,任餘生,在如水的夜色中瀰漫。

您正在瀏覽: 流年
網友評論
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