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海底兩萬里有感1000字

讀海底兩萬里有感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海底兩萬里有感1000字 標籤:海底兩萬里 100個品德故事

  讀海底兩萬里有感1000字(一)

  海洋真的好大,人類一直探索卻總捉摸不透;海洋又真的好小,好像讀完《海底兩萬里》,就能知道大海有多大。

  ——題記

  曾經,我認為海是如此之大,我在大海上正如螞蟻在大陸,讀完《海底兩萬里》,海在我的心中大大減小,正如我在海的這頭,你在海的那頭,我們卻能彼此看見。

  “讀一本好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讀了《海底兩萬里》,就像和阿龍納斯一起討論生物,就像和尼莫船長一起探討海洋,就像和作者凡爾納一起討論科幻。

  首先,我不得不稱讚,《海底兩萬里》真是一本不錯的書,我也不得不佩服,作者凡爾納能寫出這麼好的一本書,正所謂“十年磨一劍”,雖不知凡爾納寫這本書用了多久,但他這“一劍”卻磨得如此精彩。這本書不僅讓我們看見了大海的美麗,大海世界的精彩和大海之深,而且還讓我看到了一片片膾炙人口的故事,讓我們在書的海洋中探索也不失乏味,像冰山封路、章魚襲擊等故事曾讓我流

  連忘返,其他故事也像美味佳肴一樣讓我曾經迷戀其中。讀完這本書,讓我對大海有了新的認識、新的見解,也讓我對大海更加感興趣。

  “你只有探索才能知道答案。”在《海底兩萬里》中,凡爾納所描寫的阿龍納斯是一個愛探索的人,他和他的僕人康賽爾在碩大的“獨角鯨大怪物”上,在巨大的海洋中,在聰明機智的尼摩船長的帶領下,開始了對海洋的探索。在書中,阿龍納斯已不像一位生物學家,而像一位探索家,從剛開始的摸索,到逐漸變成探索,在兩年的時間中,阿龍納斯一直跟着尼摩船長在海洋中探索,他已經成為一名探索家,一名當之無愧的探索家!然而,兩年過後,他回到了陸地,停止了對海洋的探索,探索就此結束,讓我們這些讀者多少都覺得有些可惜,不過也激發了我們對探索海洋的無限嚮往。我不得不說,這真是一本值得探索的書。

  “努力是成功之母,成功的秘訣在於恆心。”

  在凡爾納的細心描寫下,阿龍納斯、康賽爾、尼摩船長等人也映入了我的眼帘。作為法國生物家,阿龍納斯及他的僕人康賽爾很幸運能夠登上這個“獨角鯨大怪物”,在這個“獨角鯨大怪物”里開始了新的旅程,開始了對海洋的探索,在途中,遇見了雖然離開大陸、厭惡大陸生活卻不失人的善性的尼摩船長,在尼莫船長的帶領下,他們周遊各海,歷經千辛萬苦,也看到許多海洋中美麗的事物,幾經波折,他們最終離開大海,回到陸地,將這件事公佈於世。在書中,我不得不感嘆尼摩船長的偉大抱負,不得不感嘆鸚鵡螺號的巨大,不得不感嘆眾人多在死亡的生命線上又跑了回來,數以千計的感嘆,讓我不得不再次讚歎:這真是一本成功的書!

  “知識好像砂石下的泉水,掘得越深,泉水越清,但卻總是掘不到底。”

  然而,在讚歎之後,我又得感嘆一次:作者凡爾納為什麼不繼續寫下去呢?阿龍納斯他們為什麼要逃離呢?海底難道只有兩萬里嗎?如果在凡爾納筆下,阿龍納斯和僕人康賽爾沒有在挪威海岸逃離,他們的海底探險將會繼續進行,也將有更多的故事發生,而凡爾納卻以逃離挪威海岸,將這件事公佈於世為結局,終止了對海底的探險,給人們帶來了懸念:接下來將發生什麼呢?尼摩船長將會怎樣?鸚鵡螺號又將怎樣?這也許是本書的精彩之處,但我認為這也是本書的遺憾之處,大海這麼神秘,誰想停止對它的探索呢?如果凡爾納繼續寫下去,海底將不止兩萬里,這也將是一本讀不完的書。

  讀完《海底兩萬里》,我的感悟很深,三言兩語說不盡,千言萬語也無法表達,海是深的,是大的,也是神秘的,我認為無盡的探索也能給人們帶來一種讀而不

  厭的感覺。如果現在這本書不叫《海底兩萬里》,叫做《海底N萬里》,可能還有一種喜感吧。

  讀海底兩萬里有感1000字(二)

  《海底兩萬里》主要講述“鸚鵡螺號”的故事。1866年,當時海上發現了一隻被斷定為獨角鯨的大怪物,阿龍納斯接受邀請參加追捕,在追捕過程中不幸落水,泅到怪物的脊背上。其實這怪物並非什麼獨角鯨,而是一艘構造奇妙的潛水艇。潛水艇是船長尼摩在大洋中的一座荒島上秘密建造的,船身堅固,利用海洋的中大量的鹽中的氯化鈉發電。尼摩船長邀請阿龍納斯作海底旅行。他們從太平洋出發,經過珊瑚島、印度洋、紅海、進入地中海、大西洋,看到許多罕見的海生動植物和水中的奇異景象,又經歷了擱淺、土人圍攻、同鯊魚搏鬥、冰山封路、章魚襲擊等許多險情。最後,當潛水艇到達挪威海岸時,阿龍納斯不辭而別,回到了他的家鄉。

  在《海底兩萬里》中,尼摩船長是個不明國籍的神秘人物,他在荒島上秘密建造的這艘潛艇不僅異常堅固,而且結構巧妙,能夠利用海洋資源來提供能源。他們依靠海洋中的各種動植物來生活。潛艇艇長對戰俘倒也優待;只是為了保守自己的秘密,潛艇艇長尼摩不允許他們離開。阿龍納斯一行人別無選擇,只能跟着潛水艇周遊各大洋。

  在旅途中,阿龍納斯一行人遇到了無數美景,同時也經歷了許多驚險奇遇,例如:在巴布亞新幾內亞他們的船擱淺了,遇到當地土着人的攻擊,尼摩船長用他連接在金屬梯子上的電擋住土着人進入鸚鵡螺號;在印度洋的珠場和鯊魚展開過搏鬥,捕鯨手尼德·蘭手刃了一條兇惡的巨鯊;在南極他們被困在厚厚的冰下,船上極度缺氧,但船上所有人輪流用工具和開水把底部厚10米的冰層砸薄,用潛艇的重量壓碎冰塊,逃到大海;在大西洋鸚鵡螺號被章魚所困擾,他們拿斧頭和章魚展開肉搏戰,一名船員不幸慘死;在北大西洋鸚鵡螺號遇到一艘英國驅逐艦的炮轟,除那三位俘虜外所有船員個個義憤填膺,用鸚鵡螺號的沖角把驅逐艦擊沉。他們眼中的海底,時而景色優美、令人陶醉,時而險象叢生、千鈞一髮。通過一系列奇怪的事情,阿龍納斯終於了解到神秘的尼摩船長仍與大陸保持聯繫,用海底沉船里的千百萬金銀來支援陸地上人們的正義鬥爭。

  《海底兩萬里》這本書中有名字的人物寥寥無幾,僅有尼摩船長、阿龍納斯、尼德·蘭、康塞爾,但卻被作者寫的如此精彩;內景只是一艘潛水艇。但就是這麼幾個人,這麼一艘潛水艇,一個神秘的船長尼摩,在各種探險歷程中,在將近一年的時間中,縱橫海底兩萬里,為我們演繹出一個個故事,展現出一幅幅驚險刺激畫面,海底墓地,珊瑚谷,巨型章魚……描述了他們周遊各大洋的冒險經歷,故事曲折驚險,引人入勝,畫面多姿多彩,氣象萬千。這樣一部小說,讀來既使人賞心悅目,也令人驚心動魄。令人永生難忘,不愧為一部世界名著。

  讀海底兩萬里有感1000字(三)

  剛剛看《海底兩萬里》的我還意猶未盡,回想起一星期前常常手裡拿着的那本書,我的腦海里就好像在回放電影似的。

  《海底兩萬里》寫於1870年,這本書講的是:阿尤納斯教授和助手康塞爾,被邀請並參加發生在1866年接受了捕捉一隻所謂獨角鯨的大怪物行動,當時海上的人們發現了一隻所謂獨角鯨的大怪物,他(阿龍納斯)接受了邀請並參加捕捉行動,在捕捉過程中卻不幸與其僕人(康塞爾)魚qiāng手尼德掉入水中,卻意外游到了這隻怪物的脊背上。後來得知這隻驚動一時的獨角鯨原來是一艘構造奇妙的潛水船(鸚鵡螺號)。擁有這艘潛水船(鸚鵡螺號)是一位叫尼摩船長,他討厭陸地人。潛艇對俘虜倒也優待,只是為了保守自己的秘密,潛艇艇長尼摩從此永遠不許他們離開。邀請阿龍納斯和助手康塞爾、魚qiāng手尼德作伴海底旅行。於是他們便開始了奇妙的海底之旅他們從太平洋出發,途徑珊瑚島、印度洋、紅海、地中海,然後進入大西洋最後,當潛水船到達挪威海岸,經過十個月之後這三個人終於在極其險惡的情況下逃脫,險些喪命,不過最後他們還是生存下來了,還把他所有知道的海底秘密公之於世。尼摩船長是一個帶有神秘色彩的人,他擁有一顆非常聰明的頭腦,他利用他那顆頭腦製作出鸚鵡號。他那個鸚鵡號里有一個大大的書房,由此以來可以看出他十分喜愛讀書,更可以看出是書使他變的聰明。阿龍納斯,是一位對知識勇於探索,永不滿足的人;當尼德勸他逃走,他猶豫不決,他不想放過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他把在海底千奇百怪的發現和探索到的東西仔細觀察,並做了筆記。康納爾,一位對主人忠實的小夥子,對動物分類了若之掌。任何動物只要知道名字。就能分出它屬什麼類,哪一科……十分詳細。尼德蘭,他是一位脾氣爆躁的人,但他也很善良。他曾救過尼摩船長的命,非常勇敢。他也是一名非常出名的捕魚能手。我看着這本書看到許多稀罕的海生動植和水中奇異景象還有海底洞穴、暗道和遺址等等。更讓我驚嘆的是小說發表25年後,人們製造出的真實的潛水艇,與小說描寫的差不多,這是怎樣的預見力,這是怎樣的想象力?所以說這本書都是幻想為以科學為依據。

  在這本書中許多科學幻想在今天都得以實現。更重要的是這本書中的幻想大膽新奇,並以其逼真、生動、美麗如畫令人讀來趣味盎然。作者還善於將各種知識串連在一起,如有一段他們海底散步的一段文字,其中就包括有:阿基米德定律、光在水中的折射和亮度等物理學知識,還有軟體動物和海藻海帶等植物的生物學知識。

您正在瀏覽: 讀海底兩萬里有感1000字
網友評論
讀海底兩萬里有感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