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水墨靜雅

水墨靜雅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噙一曲煙雨落花,悅滿地憔紅卷綠。搖燭光揣摩一闕,溢水墨平仄一轍。---------題記。

  熟悉眼前的畫面,似曾相識的紅暈,22度的溫潤催眠,適合保存溫柔的刻度。我與你並存在此,脈脈無言,竟是彼此默默生情。億萬分之一的孤獨,所有寂寞的設想,純粹相思難了。我也只是習慣,習慣你的存在,習慣了你的習慣,從故事裡去打撈,從故事的最初走到結尾,層層疊疊的遇見,一滴淚穿越,文字裱襯縫合,裝訂成冊。蓄積了太多風雲,何以翻覆不出一場雨。

  千山萬水的跋涉,我與世界隔開六分之一厘米。淹沒在雨聲的琉璃,擠滿驛動的身影,破繭般的雨韻,打破沉默,我懷抱空靈,聆聽古箏悠悠拂面。

  飄起的雨濃密,淺淺切開畫面,勾勒的痕迹,凸顯的可疑。墨染水色,簌簌飄逸,一襲白衣輕裙,幽幽釋放魅惑。畫筆下呈現的證據,依舊摺疊在遇見里,你未曾打開,被擱在眸外,無法流轉,淡成一幅靜默的畫。

  聞墨香悠悠,隱約身影裊裊。風挽一精緻女子,纖纖繞指,豐腴白皙,可尋見一芳潤澤,微微淺笑,漾出漣漪,忽然揚起,水流箏吟,音速舒緩,忽高忽低,潺潺流韻。窗外風劍如弓,在細雨纖拉起的弦上滑出,一串串燦爛的音符,嗖嗖綿長的曲調,隱現於高山流水之間,纏綿。

  當一切淡了,淡在你手心,曾盛開五瓣花,那瓣兒儼然擱淺。雨垂涕,或是哭了,風翻湧,或是笑了,即便如此,那不曾曲伸的花蕊,從未入水,淡淡凋零。你倔強延伸我的眼神,追逐,遠離塵煙,隨你緊緊相擁,閉一片墨雲,描痛那片雨。

  滿地水墨,花語迎送彎月離去。那眷戀走失,裂開在月暈里迷離,懸挂於你若有所失的眸間,忽然手心泥濘,空靈的視線,瞬移一抹寂靜,聽悠揚的古箏輕推凈空波瀾,雨聲疏遠低緩。

  植於手心的芍藥,輕裂成花,淡淡香薰淼淼。你踮起腳尖涉水,川流淺漫腳腕,花瓣輕靠,又被輕推,忽然飛來兩朵紅雲,暈開一片水墨,淺抹你眼帘,關一窗飛雨。最後一筆留給彼此,於瓣瓣落花的身旁,描一個淡淡的身影,陪你淡去,重疊入水。

您正在瀏覽: 水墨靜雅
網友評論
水墨靜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