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小丑面具

小丑面具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叢林中分開了兩條路,我選擇了那條人煙更稀少的。

  沒有平坦的路面,落葉鋪滿路上,兩條路都能到達目的地,我也不明白自己為什麼要走這條。

  只是因為喜歡?或許不是吧。

  有鳥語還是花香,還是那些古樹的神秘,那些都只是對自己做出決定后的借口和掩飾罷了,其實太多的時候只是自己錯過了或是沒能力去走另一條路而已。

  因為人很少來往,所以雜草叢生,坎坷的路面還未被前人踏平。還幻想有剛剛所提到的那些東西,可是除了樹,便是樹,和另一條路並無兩樣。

  試着去適應這些東西,這一片平靜的虛無。

  終於走着走着自己也討厭自己了,全身開始罷工,軟了下來。

  一種淡淡的憂傷,我感到脖子很酸,摸了摸它,一些油乎乎的東西正往問我手上留下。我才忘了剛剛還做完表演,那些小丑顏料未被洗去就匆匆忙忙的趕回家。

  每天都得戴着面具表演,才發現有時候想卸下來很難,在舞台上,各種場合我會盡量的表演,掩飾,無時無刻臉上都掛滿笑容。可面具下的我,多少人會記得呢?

  我抓起一大把沙往臉上抹,沒有水,這些幹掉的顏料是洗不掉的。自能帶着面具走回家。

  如果可以,我不會選擇做小丑,每天活在謊言背後。

  我站起身來,挺羨慕別人走了那條正路,至少那邊有一條小河,可以洗去臉上的顏料,可我還只會故作堅強的說我更喜歡這條我討厭的路。

  回到家,我洗了臉,,其實我一直在哭,想着本來應好好過的生活。

  人生,有時還是應該脫下小丑面具,洗下臉,看清自己,而不是故作堅強。

您正在瀏覽: 小丑面具
網友評論
小丑面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