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朝雨輕塵,春風與我的信念

朝雨輕塵,春風與我的信念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朝雨輕塵,春風與我的信念 標籤:致加西亞的信 我的中國夢

  在某個朦朧的清晨,薄霧還未散去,我就這樣偶然回到了H市。

  輕柔的春風喚起我對兒時的回憶,但我同時也是驚訝地看着它。現在,這座城市還未被喚醒,浸在一片寧靜的甘馨之中。現在,這座城市只有我一個人。

  我不知道離開它多少個春秋冬夏。

  我對它的記憶若隱若現,好似雨夜昏黃的囈語,亦是默然的街燈。我愛它,愛它的寧靜,愛它神秘而朦朧的死寂。

  朝雨瀝瀝沾濕了衣角,在髮際形成幾個冰涼的觸點。H市的雨是永遠輕柔的,是細密的,漸漸會迷了人的眼。這雨,無論過了多久,那感受依舊濃郁,只增不減。

  我記得,當年輕狂的我是怎樣肆意建造或塗抹這座城市,將自己所有的愛與夢想傾注在這座城市,在這裡沒日沒夜的製造着、創造着我的記憶,我的意志,我的一切。我記得,我是如何在一個下着細雨的春日清晨從城市這頭走到城市那頭,從朝霞走到晚霞,濕透了自己的衣衫,最後累得趴在地上,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氣。那一刻,我丟下了所有的煩惱,但片刻的快活過後我值得又從城市那頭走到城市這頭。我記得,當年各種摧殘,各種打擊,各種失落都澆滅不了我的夢想。兒時的我幼稚地堅信着汗水與回報是成正比的。但當我從挫折中爬出來時,我越來越堅信在殘酷的現實世界里創造理想的世界是困難的,是不可能的。於是,我果斷的燒了這座曾是,逃到了另外一座城市,開始了新的,沒心沒肺的浪蕩生活。

  可現在,我伴着朝雨和輕塵再次歸來時,他們猶如雨後春筍一樣綻放了。

  那個清晨過後,我又抱着愛與夢想回歸到這座城市。我又在春風中無慮地創造我自己的H市。

  朝雨輕塵伴着春風,我的信念永遠不會熄滅。

  ——謹以此文,從給幾年前的我自己。

朝雨輕塵,春風與我的信念 範文推薦:

  • ·春風與我
  • ·朝雨
  • ·我的信念讀後感
  • ·輕塵遐思Ⅱ嘆塵
  • ·夜輕塵
  • 您正在瀏覽: 朝雨輕塵,春風與我的信念
    網友評論
    朝雨輕塵,春風與我的信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