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守侯黎明,等待這一季的燦爛

守侯黎明,等待這一季的燦爛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很久沒有聽到雨水的呼喚了,我開始害怕沒有雨水的日子。寒風裡的,風吹起殘葉如同破碎的流年。而蘊藏在心底深處的溫暖,開始慢慢分散,成為黑夜中那一年冬季角落的浮香。疼痛感告訴我封閉的內心還是需要一個理由去打開。

  惆悵的樹影,長長短短,都是我長長短短的心情。我安靜地走着,望着前面的路,路燈押韻着一個季節的寂寞,灑在路面,氤氳成一片昏黃的水霧。冥冥中我從這條路上走來,悄悄的就這樣走過了一年的歲月。回首間,那抹印記在腦海中燈光下的面龐,如印記般定格在2009年的齒輪間。在走過的道路上劃出了一道道的溝壑帶着我淡淡的苦澀,溶入了輕輕的旋律。望着眼前的路面,路上的行人越來越少,像是長時間被遺忘在街角的木偶,斷了線再也無法跳動,腳步不再輕盈,身影將不再清晰。漸漸蹲在路面,失去知覺在街角漫長而又絕望的等待。

  在這個即將分別的時刻,再一次失眠,難道註定了在這樣的一個浪漫美麗的夜晚,留下這個冬季的冰冷?這是一個多麼殘忍的輪迴,去年,今年,明年。我們每個人都走過了一個又一個這樣的輪迴。不知道在這樣沒有起點沒有終點的輪迴里,沒有方向的不停奔走。你是否會遇到一些人,你們會相伴走過一段很長的路然後分開;或者,只是擦肩而過,然後繼續上路。如果你們彼此沉默不言一語,如果你們一路歡聲笑語,如果你們一路患難與共,如果你們漸漸迷戀上了這樣的快樂,你的腳步永遠都是在路上,永遠是在期望中漫長跋涉,因為你只是成功卻沒有收穫。

  我是一個充滿幻想的孩子。曾經,我盼望着可以走在蒙古草原,享受着天然的風光,騎着馬兒漫步在這個與大自然最親近的土壤,可以牽着馬兒停在有晚霞的河邊的畫面,我和這些真實而美好的夢想,彼此溫暖着,度過了這一季的寒冷。同在一片天空下,那些飄蕩在四方的雲,是再也收不攏的,當雨水從我的臉上滑落,化作了冷冷的眼淚時,我才知道,和我共同待在路面的夢想,很早以前都離開了我。

  安靜的雨水,在世間的風雨中,純凈的讓人心痛,讓人牽挂。也是因為距離吧,連接着家鄉與學校的距離,可以連接着兩地的,只有我的心。我承認,在這樣的時刻我想家了,這是一個誠實的借口。我悄然離開這條路,請原諒我不說一句話,而在最深深的黑夜中,背着路燈默默將思念收藏在心底。

  我總是躲在夢與季節的深處,聽花和黑夜唱盡夢魘,唱盡繁華,唱到所有記憶的來源!過去是我塵封夢與季節的日記,忽然有一天,我清點着這些零零散散的文字,看着它們整齊,模糊,遙遠,我想,也許可以把它們刻在那座叫做信仰的墓碑上。無論是悲傷還是快樂,只要過去,便只不過是往事,人無須為了往事而活。但我永遠不會忘記,那一次,在時間的荒園裡,地域的無垠中,我們擦身而過。

  夜晚和小雨聊天,談到新年祝福。

  她說:新年快樂!祝福你活到一百歲。

  我說:要成了老妖怪了。

  她說:一百是長壽一千才是老妖怪,大叔要活一千年?

  我說:選擇一百年,剩下的九百年輪迴當妖怪。見證歲月的流逝……

  她說:你要活一千歲,然後我從小就認識一個老妖怪。

  我說:你是不是要我變成槐樹精?你期望:在你累的時候就來找我聊天,在你有小秘密的時候可以用盒子裝起來藏進樹洞里,在你受傷害的時候我就變成人保護你……

  她說:簡直是童話嘛,變機器貓好了,方便。

您正在瀏覽: 守侯黎明,等待這一季的燦爛
網友評論
守侯黎明,等待這一季的燦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