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蓮的心事

蓮的心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蓮的心事 標籤:感恩的心

  我是那一世你遺落在紅塵里的相思,在醞釀、沉寂了百年之後,終於在今生蘇醒,涅槃成你最喜愛的蓮,清雅綻放。淡淡的顏色、淡淡的馨香,散發著思念的芬芳,這樣的味道你可還熟悉?炎熱的季節、淡淡的荷塘,是我們相遇的地方,這樣的場景你可曾遺忘?

  我在荷塘朝朝暮暮的盼望,我以清雅的顏色、沁人心脾的幽香吸引着觀看的人們,也在人群里找尋着你。一天又一天的時光交錯,我於每天清晨醒來,靜靜的守候着心中的執念,也守候着一份淡雅的芬芳,又與落日的黃昏,悄悄藏起了目光。

  我始終堅信,有緣的人即使跋涉萬水千山,也總會相見;我也堅信,即使我用一生來守候,總會等到那個將我遺落的人。於是,我深深紮根於荷塘,直至長滿一池的碧綠,直至開滿悅目的花朵。人群在我周圍駐足、眺望,我在人群中找尋、期待。找尋那個數百年來讓我相思無限的人,期待那份數百年來讓我百轉千結的緣。

  就這樣,一天又一天的時光,一撥又一撥的人群,一年又一年的期盼……每天,我在希望中醒來,又在失望中睡去,直至這年的夏季即將離去,依然尋你不見!直至我的顏色漸漸變淡、我的馨香慢慢消失,直至我的枝幹彎曲,我的花瓣凋零,我的花蕊枯萎,我的蓮蓬敗落。

  我的生命最輝煌的時刻在夏季,也只有夏季,我才能開出美麗的花朵。你可知,那是我傾幾百年的真情才於今世綻放,那是我為了還你的相思而赴的生命之約!然而,你讓我在紅塵中又空等了一個輪迴,你沒有來,沒有……年復一年的守望,何處是我的歸期?

  或許,你已看見我正靜靜的綻放,已把那份美麗深深銘記;或許,你已聞到那淡淡的馨香,已把那芬芳背後的萬千心事悄悄珍藏;或許你只是在遠處瞥了我一眼,又匆匆走開;又或許,你已將我遺忘,即使你走過我的身旁;又或許,無緣的你,不是來得太早,就是來得太遲,總是錯過我的花期……

  一年一年的相思如雨,你在哪裡?我的呢喃,轉為了聲聲嘆息!再深切的盼望,也受不住經年的失望!再也不想翹起了身姿去尋找,無言的悲傷勝過身體上的百孔千瘡;我悄悄的低下了頭,藏起了我的花瓣,藏起了的目光,也藏起了我的失望。我的靈魂已經隕落,我的軀體像所有的花兒一樣,任花開花落,任風吹雨打,任四季更替……

  等你,遙遙無期!思念,滿地狼籍!

  心事終化成了花瓣雨,淋濕了滿池的葉……

您正在瀏覽: 蓮的心事
網友評論
蓮的心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