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真實的存在

真實的存在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半夜醒來大都是因為兒子,他夜晚總要吃一遍才肯繼續睡覺。

  我喜歡在農村的每一個深深的夜晚。那時,一切都很真實。比如,斑鳩、公雞和狗的叫聲;比如,兒子吃完奶粉后,總要我拍着他的小屁股,哼着曲兒哄他,他才咯咯笑着,直到酣然入睡。

  兒子的笑很甜很真,給人的感覺就像是抿一口山澗清泉清純。與這相比,再看看身邊曾經掠過的人和往事,總覺得有些飄渺有些虛無有些遙遠,像是在鏡子的背面。

  想想就覺得可怕。時間沉默地流淌,竟然改變了那麼多人和事,沒有絲毫痕迹。於是,牽念成了負擔,關愛換來埋怨,鬱鬱蔥蔥的情感森林被漸漸遺棄,慢慢荒蕪,成了戈壁。 人生到底還需要不需要堅守?真善的迴響千萬次地敲打着自己的心。撫摸着鏡子里的蒼老的我,那是真實的存在。即便如此,我依然堅定執着,激情洋溢。

  身邊很多人都說我走路像是帶着一陣風,風風火火的,不知疲憊。不是沒有負累,只是將生活看得更淡。當別人忽視着沿途風景的時候,我只是不停地揀起一路被人丟棄的真誠。

  即便是悔恨、埋怨、嫉妒、逃避,生活也不會有絲毫轉變、向好,恰恰更糟。此時更需要一種輕視自我勇氣,才能坦然面對生活。

  我喜歡這樣靜靜的夜晚,有一種真實永遠存在。這樣的夜裡,火車的汽笛聲和輪軌觸碰的聲響,是時間的腳步。與之相應的,是自己的心跳,莫名的危機感催趕着自己不斷向前。

  思維清晰的時候,躺在床上免費享受着鳥兒的歌唱,也想弄清楚屋外除了斑鳩之外的那些鳥的名字,它們不停地歌唱讓我覺得親切,心生感動。

  無名自鳴,無愛自愛,在這樣的夜裡。有一種真實永遠存在,只是需要一顆傾聽的心。

您正在瀏覽: 真實的存在
網友評論
真實的存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