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如果沒有明天

如果沒有明天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如果沒有明天,你還會浪費今天么?——題記

  很多事情是無法預知未來的,但我相信,一切事情都是可以把握現在的。

  寧可做過,不可錯過。明天會發生什麼,我們無法可想,也無需去想,但是現在我在做什麼,這將會帶來什麼,我們必須時時去想。凡事三思而後行,這樣在當時雖然累,但總比後來追悔莫及要好。

  人生在世,絕不可能事事順心,必要有所取捨,取誰?舍誰?是要經過斟酌的,選擇時,不要武斷,選擇后,必須果斷。後悔,既然無用,又要它做何?選擇了,就坦然去面對吧。對於命運,我們只能做到這,後面的,順其自然吧。

  路是要自己走的,走什麼路,是自己選的。你的一句話,一個動作甚至是一個念頭,可能就決定了將來的路。做好現在,無論你扮演的是什麼角色,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好該做的一切,也許結果還是大失所望,但至少你可以少一番自責,你能問心無愧的告訴自己:我儘力了。

  但生活中人們往往不是這樣,今天不努力,浪費了一次機會,可能是唯一的一次機會,到了明天,愁眉緊鎖的指責自己:早知道我昨天就……這樣的事太多了,但以後還是照樣的犯,一次一次的後悔。

  很多時候,我們總會有倚仗心理,反正還有明天吶,今天先玩一下,這種想法天天都有,所以常常追悔莫及。有時候,事情是可以放到明天的,但有時候機會是只在今天的。這個道理人人都懂,但是卻不是人人都能做到。為什麼?因為還有明天。明天,給這一切的拖拉找了一個完美的借口。

  如果,如果沒有明天,那麼你還會把所有都推到明天嗎?如果沒有明天,你還會浪費今天么?

  為了明天不後悔,請珍惜每一個今天。

  ——沫曦苒。

您正在瀏覽: 如果沒有明天
網友評論
如果沒有明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