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淺草如春,嘆如煙往事

淺草如春,嘆如煙往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有一種愛,只是站在你背後默默地注視着你,一句話也不說。有一种放手,用絢爛的詞語堆積着情感,只因不想直白的面對人生。----題記

  晚春,奼紫嫣紅斗芳菲的時節,你輕輕地隨風搖曳着,在微波蕩漾的綠水湖畔,那麼的愜意,我卻想把你栽入盆中,寄了遠遠地思念 。

  激情在歲月中穿梭 ,能挽回多少感動,愛在光陰中膠着,有多少笑聲還在回蕩。半箋流年,一簾幽夢,邂逅在芳菲花事的時節,結局卻註定是凄美的。秋風蕭殺芳菲盡,枯蓬斷草何處依。長夏過後就是秋,一縷秋風,一片紅葉,為多少凄美的愛情平添了感人的音符。一滴清淚,一句珍重,為流水的青春平添了多少苦澀。冬天的落陽,溫勲和暖,安撫着秋雨過後的寒涼。

  同來望月人何在?也許是早行一步,也許是晚來一時,終是沒有在最美的時光里,走進彼此的世界。在阡陌中輕輕地路過,多少人愛慕過你嬌嫩的容顏,又有幾人能讀懂你,離去背影中那淡淡的落寞,那靈魂中透出的孤寂。真想做一擺渡人,陌上紅塵,載你去彼岸,那裡有一絲安寧,有一絲恬然,還有一絲溫暖,沒有不安,沒有傷害,更沒有冰冷。

  又是一年花開時,那條街道,依稀還是那車站,帶走了你,也載走了那份情感,揮揮手,整個世界也變得朦朧了。也許到了淡然的年歲,山一程,水一程,枯蓬落處是安然,在光陰流逝中,丟失了誓言,也丟失了狂熱的情感,當跨過燥熱的長夏,來體會天涼好個秋,多少的無奈,多少的不甘,都付之流水中。

  往事如煙,執素筆描不出刻骨的神韻,撫琴瑟和不出心底的情殤。就讓流水帶走傷感,回望流年,流露出一絲會心的微笑,收穫一絲感悟,體會出一絲恬淡,獨自安然,歲月靜好。

您正在瀏覽: 淺草如春,嘆如煙往事
網友評論
淺草如春,嘆如煙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