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如果沒有你,我該怎麼活

如果沒有你,我該怎麼活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如果沒有你,我該怎麼活?”最初讀到這句話的時候,我的心像是被一根細細的絲線狠狠抽勒了一下,生疼!青澀年代,那段青澀愛情在懵懂中悄然滑過,青春的影子折射在哪個角落都是亮麗無比的,沒有憂愁,沒有撕裂,甚至沒有愛情中應有的眼淚……畢業了,愛情與前程在選擇中定有一個被夭折,於是在匆忙中,愛情就這樣被遺忘,被擱淺,沒有過多的掙扎,沒有為愛想死的痛快,那麼輕易的決絕的分手了,現在想想,其實那是一種義無反顧的悲壯,在青春里,我留下淡若丁香的愛情痕迹,可待追憶的只是我的青春我不在現場!

  “如果沒有你,我該怎麼活?”在婚姻里,偶然讀到這句話,我想到了我的愛人,如果沒有他,我還能活下去嗎?我這樣問自己。我是個在婚姻里成長的女人,初為人妻時,我牽着他的衣角怯怯的走進他的生活,娶我的那天,他的第一句話是“你終於長大了,所以我娶你了,你有什麼要說的嗎?”我在沉默中被他擁入懷,於是,順理成章的婚姻生活開始了,在婚姻里,他亦夫亦父的容忍着我成長的叛逆,容忍着婚姻無端的戰爭,容忍着我動不動眼淚汪汪的委屈……時間是一劑良藥也是一副苦味,交錯着催熟了我,最終讓我懂得生活不易,人情冷暖需先為他人後為己,而婚姻也需要用智慧來澆灌!我牢牢的駐紮在他為我建造的城堡里,風雨無礙,完好安康,衣食無憂!我愛的我愛人,感恩的愛,這種愛,無需時間來證明,無需財富來維繫,無需激情來捍衛!如果沒有他,我不知道我該怎麼生活了,這些對我來說,也許,就是傳說中的“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吧?

  “如果沒有你,我該怎麼活?”在讀到這句話以後,我想到了愛情!在婚姻里,日漸消耗的是沒完沒了的生活,平淡無奇波瀾不驚的生活,真實無比靜如止水的生活,沒有愛情也要過下去的生活……某一刻,我卻渴望染指愛情,享受愛情,未雨綢繆的揮霍愛情!那種愛情似刀尖上的舞蹈美幻絕倫,彼岸花的綻放凄冷悲艷,唇間的硃砂琉璃禁錮……愛上一個人,一個無關於何人何事只關於愛情的人,彼此刻骨,彼此相愛,彼此思念,彼此不知疲倦的演繹愛情神話;直到昏天黑地,滄海桑田為何物,直到鬢髯耄耋,500年的輪迴也不過如此!我的愛情幻想在黑夜裡被點燃得烈焰,黎明過後“如果沒有你,我該怎麼活?”也將成為芭蕉葉上的燎原之星,被雨水澆個漆黑!

您正在瀏覽: 如果沒有你,我該怎麼活
網友評論
如果沒有你,我該怎麼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