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靠山石賦  

  靠山石賦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靠山石賦

  石被天地,祥兆榮華。守福貴而心安,保平安而可嘉。性本純陽,在艮爻象其止,仁存後土,含沐浴挺方家。

  純陽護德,風雷不驚安如山,後土養氣,魂魄有靈心若磐。天紀難違,固知常人有命,背山依石,貴在隨遇而安。觀象以察變,凶化而吉還,志在高遠,心存靠山。此人中之明哲也。

  崇彼石堅,資我心候。隨時相伴,鬼扶神助。寄福祉兮有依憑,仰瑞景兮享綿壽。有領導贊我精明精進,得老闆嘉我能說能做。心想事成,好夢常就。消災事於無形,化禍端於烏有。財源廣進,遠紛糾,官業嗣久,祛訟訴。

  坐條案而僥僥,置廳堂而巍巍。信比象而穩定,故喻意之不悔。足使泣路者無猶豫之容,起舞者有昂揚之輝。人事洶洶,濁世囂囂,雖有賄賂於前,諂媚於後,唯修身檢義,不失潔士情操。縱然崩岩在左,薄冰在右,唯儉德慎行,總是君子風貌,

  嘻!斯乃靠山石,祥瑞之寶,造化之神,恃之於心,尊之如聖。樂善行,身道正。其常自省以日新,必指日而鼎盛。

  2013-9-20

您正在瀏覽:   靠山石賦  
網友評論
  靠山石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