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潮濕的心

潮濕的心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潮濕的心 標籤:感恩的心

  潮濕的心

  文 淺草風鈴

  相隔那麼遠,你是否依舊可以看到她唯美的身影……

  ———題記

  又是這樣的開始,似乎已經迷失在自己繁雜的思緒,不能自拔……陌生的城市,讓自己有些許的不安與彷徨,似乎所有的一切都在潛移默化中演繹着那份痛,那份不能釋懷的情愫!

  窗外漆黑一片,伴着辛酸的淚滴,倔強着堅強。不知什麼時候,突然想起,你掌心的溫度,那種感覺似水柔情,安撫着受傷的心靈。

  不知不覺,秋天已經悄然而至,靜靜地就像風中的飄絮,遊盪在這個繁雜的街市!觸動着最脆弱的琴弦!也許一個人的世界,真的只有一個人懂;也許只有在夢裡,才會得到一絲的安寧!

  難得的空閑,下班了,一個人遊走在廈門最繁華的街市!記憶中,當自己第一次來到這個夢幻的地方,環視着周遭的一切,滿目的奢華,熠熠生輝……那一刻,也在暢想如果有一天在這個城市的這個地方,如果可以有自己的暖巢,那是何等的幸福!而今佇立於人群攢動的路口,卻只有滿心的惆悵和那些不為人知的痛苦!

  下班了,已是凌晨!而這個喧囂的街市,似乎才顯得些許的平靜!悠長的身影里,只留下仍在揮動掃把的清潔阿姨!一個人走着,一個人想着,想着那些令自己難以割捨的所有,似乎又很安逸,又很幸福!

  其實沒有你想得那麼堅強,很真切,很貼合!渾濁的心湖,泛起着層層漣漪,凌亂了,麻木了,這一刻,美麗的像一朵綻開的梅,痛苦着像墜落的一個魂,讓我觸不及防,亂了心扉,擾了舊夢,傷了歲月。

  歲月清淺,夜風低吟。而我,以一顆虔誠的心去仰望,去追逐,渴望在彼岸的盡頭,看到那絲絲的曙光。很多時候,總是希望得到那些絲毫的安慰,就像安妮寶貝說過:總是需要一些溫暖,哪怕是一點點自以為是的紀念。心是脆弱的,心是柔弱的,指尖敲打着的文字,無奈,敘說著那些痛,卻也滌盡心上的塵埃。而後又倔強的,用華麗展現着自己堅強的一面,於是,唯有在安靜的時光深處,細細品讀你的詩箋,靜靜聆聽你的心聲,娓娓道來,溫暖着你我。

  葉落知秋,寒蟬低鳴。而這一刻,自己似乎錯過了歸期,就像一隻孤雁,迎着風,發出凄慘的啼鳴,是無奈?是感傷?夜色闌珊,殘月如勾,一個人,站在月光下,感受着久違的心跳,想着、念着、戀着、望着......

  窗外,燈光點綴了夜的黑暗,霓虹燈的閃耀裝飾了一個一個瑰麗的夢。靜靜地回想,慢慢的珍藏,其實一切都是生活的話劇。逢秋寂廖,落木瀟瀟。廈門的九月,似乎缺少了些什麼。而這一刻,透過月色的朦朧,似一層薄紗輕掩着天地,也掩埋着悸動的心境。

  夜,微涼,才隱約感受到秋的存在。夜色下,寫自己的文字,聽自己的歌,在這個朦朧的浪漫中纏綿,感受月光醉人的溫柔,看盡月光灑下所有寧靜的細碎。

  夜深了,卻沒有睡意。感覺是那麼的清醒,感覺的是那樣的溫馨。也許只有黑暗,才可以包容萬物,也許只有寂靜才可以淡化傷痛。執筆,寫下一紙淺淺絮語,真希望可以穿透寂寥的夜空,輕揉眉宇間深鎖的憂傷,給自己一絲慰藉。抬頭看着懸月,殘缺卻也溢滿唯美,溫柔,愛戀,表達着思念,傳遞着祝福!

  擦乾嘴角的淚水,溫暖潮濕的心!

  後記: 喜歡那樣的夢,在夢裡,一切都,可以重新開始,追尋你未完的夢!正如饒雪漫所說:風,吹起破碎的流年,我看見遠方的寂寞,淚流滿面……而我依舊在前行!(:)

您正在瀏覽: 潮濕的心
網友評論
潮濕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