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原創】冬-隨筆

【原創】冬-隨筆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流年往返,又是一年冬天。歲月年輪,四季更替,大地脫去了春的綠裝,告別了夏的火熱,握別了秋的金黃,迎來了冬的嚴寒。

  佇立在寒風中那光禿禿的樹兒,脫下了枝繁葉茂的盛裝,準備風雪的洗禮,迎接嚴冬的考驗,孕育新春的希望。

  不是所有的樹都能經受住風雪的洗禮,嚴冬的考驗,也不是所有的樹都能孕育新春的希望。

  而梅,光禿禿地在寒風中沫浴,一夜風雪驟降,梅花枝頭掛滿,凜冽寒風中,芬芳盡顯,幽香顰送。梅,算是樹中的一朵奇葩。

  歲月蹉跎,流年飛轉。人生旅途中,多少人,擦肩而過,而未曾相望;相視一笑,而未曾記憶;牽手一時,而未曾終生。

  可有的人,謀面一次,夢轉千回;回眸一笑,刻骨銘心;牽手相擁,一生一世。

  愛有多深,情有多濃。歲月是最好的見證,時間是最好的鏡子,年輪會刻寫答案。

  愛深一時,情濃一陣。多少人,在歲月面前謊言揭穿,在時間面前原形畢露,在年輪面前刻寫虛偽。

  愛得深沉,情深意濃。歷經相思之苦,糾結之痛,分隔之疼。相擁而不能相隨,相愛而不能相伴,牽手而不能偕老。歲月是折磨,時間是煎熬,年輪刻寫真情。

  秋已謝幕,冬已來臨,拾起最後一片紅楓,夾藏於日記,深藏於心間,篆刻於腦海。讓它接受寒風的洗禮,風雪的吹打,嚴冬的考驗。

  來年的春天,是否也能吐出綠芽,綻放春的氣息,還是在寒冬里凋零?

  來年的冬天,是否也能笑傲枝頭,吐露梅的芳香,還是在春天裡枯萎?

  :

您正在瀏覽: 【原創】冬-隨筆
網友評論
【原創】冬-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