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又是一年飄雪時

又是一年飄雪時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又是一年飄雪時 標籤:一年級

  又是一年飄雪時

  “下雪啦,下雪啦!”孩子們在外面歡呼,而我卻賴在暖暖的被窩裡不肯起來,抬起庸懶的腦袋朝窗外望去,似乎沒有看見雪飄,而我的思緒卻在孩子們詩意的喊聲中飄飛了。

  小時侯,我們渴望着下雪如同渴望着過年,只要見到漫天雪花飛起,我們一大群孩子,大的約摸有十四五歲,小的也有七八歲了吧,就會不約而同從庭院一路狂跑到稻場,又從稻場飛奔到田野,在一串串歪歪斜斜的腳印里,留下了我們一陣陣歡歌,灑下我們一串串笑語。我們呵着熱氣伸開通紅的手掌儘力捕捉着那片片飛揚的雪花,一片一片的數着,往往還沒來得及看清,那片雪兒已消失了她的美麗的翅膀,在我們的熱乎乎的小手掌中,化作了一點清涼。雪還不夠大,淺淺的白雪隱在枯黃的茅草中,我們輕輕的把他們摞起來,放在小小的手掌中團着,感受着那份清涼與愜意。那時我們似乎感覺不到寒冷,也確實不冷了吧!

  恍然記得,那是我讀小學四年級時,正趕到第二天期末考試,夜裡忽然下起了大雪,第二天一推門,大雪撲倒進門裡,雪有沒膝深,我從沒看過那麼大的雪,又興奮又激動,高興之餘,卻又想起今天怎樣去上學啊,可要期末考試啊!如何走過這幾里的田間雪路啊?家長畢竟是家長,見得多識得廣吧,他們用草要把我們從腳一直綁到大腿,現在想來確乎有些效仿當年紅軍爬雪山的做法,就這樣我們似乎也有了爬雪山過草地的雄心壯志,一個大郢子的一大群小夥伴,大些的同學在前面開道,踩出一條路,後面小的同學緊緊跟隨,有時,無論前面還是後面都有掉進農田裡栽進雪窩裡的,看見他們仰八朝天的,大家都大聲的笑着,歡呼着,但總會有人伸出小手拉他們起來。我們一路小心翼翼,一路歡聲笑語,終於到了學校,老師正等着我們呢!看見渾身冒着熱氣的我們,又欣喜又感嘆:一群現代版的小八路!就這樣,我們趁熱打鐵投入到考試的戰鬥中,不知為什麼,那年期末考試我考得出奇的好,呵,感謝那場大雪啊!

  08年的雪也特大,似乎是前面提到的大雪的翻版,那年我帶畢業班,女兒也剛好初三,雪也是在期末時下的,雪越下越大,一連幾天,漫天漫地純白一片,馬路上也堆積了厚厚的一層,車輛難行,我們畢業班補課原本打算一直到過小年,最終因雪來得太猛而提前一天停止。小年過後,我帶着女兒步行十幾里路回老家給爹爹上年墳,那年女兒十二歲,我們一路在雪窩裡爬行,雪沒過女兒的大腿,特別到墳地時,雪更深,我抱着女兒過去,來到墓碑前,燒過紙,放了鞭炮,我看看清冷的墓碑,又看看臉蛋凍得通紅的女兒,我默默地祈禱着,願爹爹的在天之靈能保佑我的女兒明年考上重點高中。也許是心誠則靈吧,再加上女兒的努力,我們如願以償,三年後女兒又順利考上了大學。呵呵,感謝這場大雪!

  時光荏苒,又到飄雪的季節了,不知今年的雪是否會下的大,聽聽外面孩子的歡呼聲依然縈繞,我彷彿已置身於茫茫的白雪之中。呵,下吧,下吧,盡情的下吧,越大越好,願你潔白的靈魂能洗滌塵世的污垢,願你坦蕩的胸懷能給人間帶來福祉和平安!

您正在瀏覽: 又是一年飄雪時
網友評論
又是一年飄雪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