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愛情住在隔壁

愛情住在隔壁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當涼意襲擊了盛夏的夜晚,單薄的裙裝已經掩蓋不住陣陣冷氣,我低眉聽塵,那一枚枚落葉像一個個黑色精靈在暮色里打着旋悄然落地,輕輕的聲音還是觸動了我此刻的寧靜,惹了我一片柔情,一種莫名的失落自心中湧出,讓季節的清冷涼到骨髓。

  往往此刻,一杯熱茶,不為品味,只為暖暖心寒;一本簡約的書籍,不為閱讀,只為靜心。我只想對着窗外清如水的月色,讓回憶的思緒就此打結。然而,有些東西不是人為可以制止,比如你來了,你又走了,我無法做到漠視。

  從此,沒了你的足跡,沒了你的問候,與你的邂逅終究是好夢一場。

  人生有時候就是這樣,當自己只想做一名觀眾的時候,偏偏卻被別人欣賞。“賞花只需三兩枝”,看似空間繁華的你來我往,真正的知己又有幾何?一株長在角落裡獨自芬芳的小旋花,某一日被人發現,帶入紅塵。從此,事幽幽、心幽幽、心事幽幽。當溫暖的風兒吹過五月的眉梢,因為一株花的邂逅,你讀懂了那些不華麗卻入心的字符。常常在風輕雲淡的午後亦或者閑散的夜晚,一同把文字里的點點斟酌。我記得你說過的每一句話,我沉醉於你發自肺腑的表白,一個淡如素花的女子,開始在文字里妖嬈。

  是呀,你來過,我記得!

  你來,你走,這是生命的本真,也是自然。可我總是放不下這紅塵的情愫,儘管你只是虛擬世界里的一個浮光掠影,也讓我痛了一次。對不起,我到現在也沒明白我錯在哪裡?如果說,文字有毒,為你而文有什麼毒?我只想用我的文讓你知道我的心扉,卻不曾想永遠也無法真正打開你的心門。

  那一刻,我的心再度清涼,涼到極致。

  如果說有一個人的空間只為我打開,那我一定會感動;如果說一個人為數不多的日誌里,關於我的文字佔了一大半,那我一定會淚流溢面。我感動、我心痛,似乎花開的美麗在一瞬間有了溫暖的歸屬。但是,我為你寫下那麼多文字,卻始終感動不了你。

  走就走吧!我微笑着送你遠離!

  愛情和友誼總歸有差距,你詮釋的或許只是一種深層次的友誼,而我怕是會錯了意,因為我不傾國也不傾城。空間里,錯落有致的字符落下只為你而寫的篇章。說好了要好好愛對方。因為有這句話溫暖着,心底里,一直默默地喜歡、開心、愛着,但是,突然有一天發現,其實愛情住在隔壁,不曾進來過。

  常常解讀不了你那簡短的問候,就含糊着把歲月繼續,文字里我們友好地相處,君子之交淡如水,我想知己便是如此。

您正在瀏覽: 愛情住在隔壁
網友評論
愛情住在隔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