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母親 標籤:母親節

  小時候,眼裡的母親是整個世界。吃飯、睡覺都離不開這個人,甚至於我們睜眼閉眼之間看到的還是這個人,在我們剛剛伊呀學語時,這個人就不斷的重複教一個字:媽...媽!當我們真正意識到這個字的含意時,我們就再也離不開這個字了。張口閉嘴全是這個字,因為我們離不開母親,所以我們也離不開這個字。餓了我們會喊:媽!香噴噴的飯菜就會有了。冷了我們還是會喊:媽!曖曖的衣服會穿到我們身上。病了她比我們還痛,她寧可病的是自己,炎熱的午後在你身後為你搖扇的人是她。那時在我們的眼裡她是世界上最美的人,我們曾用稚嫩的聲音對她說:我長大了會為你做、、、、、、!她只微笑着看着我們。

  上學了。我們學到了很多,我們有了很多朋友。她漸漸的不再是我們的唯一,有很多事情我們不再需要她。漸漸的我們長大了,我們開始覺得她有點煩了,她老是追着我們問個不停。後來我們乾脆不和她多說話了,甚至還發生矛盾。在這種矛盾與叛逆中我們度過了花季和雨季,步入了青年。知識豐富了我們的羽毛,我們的心比天還高,天空是我們的舞台。這時的我們還怕什麼?我們迫不急待的掙脫了母親呵護的雙手,飛向了空中,滿眼的繽紛、滿心的歡喜。這時的我們有誰會回頭看一眼我們的母親!

  再後來我們真的長大了,成家了,離開了母親過起了自己的生活。生活的瑣碎,工作的繁忙,常常讓我們無暇顧及太多。於是我們便有了太多的理由與借口來搪塞母親,母親常常微笑着叨嘮說:你們忙吧,我沒事兒。又說:注意身體,天氣無常、別凍着、多喝水、、、、、。這些聽過千遍萬遍的話,母親卻也不煩,每一次都說的那樣專心。這就是養肓我們的母親。

  今天是母親節,請認真看看我們的母親吧!那個小時候你眼中最美的人。現如今的她又是怎麼樣呢!青絲已摻白髮,那雙明亮、清澈曾讓你得到慰藉的眼睛已變的渾濁,那飽滿白凈的臉已是暗淡無光且爬滿了皺紋,背已不再挺拔,身形已變臃腫,當年送你入學為你擦淚的柔軟白皙的手,已是干如枯枝。這時的母親在我們的心中還有多大的位置呢?我們又有多長時間沒有喊“媽媽”了?

  還記得我們稚嫩的諾言嗎?是否已經忘記,亦如忘記當初我們飛向空中的瞬間,身後那張因為擔心而滿眼焦灼和恐慌的臉。那句千百萬遍的叮嚀,有誰會為你用心從出生做到現在呢?其實我們的諾言很容易做到,母親需要的就是象小時候她陪我們一樣多陪陪她,陪她聊天陪她散步。“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孝而親不待”在母親的有生之年,履行我們童年的諾言,多陪陪母親吧!

  母親—您在我們眼中永遠是最美的人!

  寫到此我已是淚流滿面,曾經讓您擔心與痛心,媽媽,對不起!原諒我的無知與不懂!

  祝天下所有的母親:母親節快樂!

您正在瀏覽: 母親
網友評論
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