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林中漫步

林中漫步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循着時光恬淡而寧靜的印痕,我漫步在一片小樹林里。陽光透過樹葉灑下來,在地面上留下一個個不規則的光圈,彷彿是對我傾瀉着它的柔情與靜謐。我屏住呼吸,緩慢的移動着步子,生怕發出點兒聲音破壞了小樹林里的寧靜。不知為什麼,走在小樹林里,心裡總會有種莫名的感動,我不由自主的去撫摸一下那些印滿了歲月痕迹的樹皮和樹枝,好像他們那向上的姿態里,隱藏了一些什麼,讓我不得不屏息去叩問他們靈魂深處的一些不為人知曉的秘密。

  陽光越來越燦爛了,已經是正午時分了。小樹林里,柳絮紛飛,偶有不知名的小鳥發出幾聲啁啾的啼叫聲,彷彿是在迴響着的青春舞曲。平日里,無論是為生活而四處奔波,還是穿梭於鬧市,亦或者徜徉於高貴的精神世界中,總會遇點兒不順心的事,生活緊張而節奏,就像一張繃緊了的弓。而此刻,漫步在小樹林里,陽光嫵媚豐腴,天空潔凈透徹,花語清揚,鳥聲陣陣,讓我的身心一下子舒展了開來,頓生一份豁達的情愫,彷彿此刻我是棲息在一個詩意的世界。向著小樹林的東面望過去,便是琴湖,此刻的琴湖,靜得似一面鏡子。周圍的樹,亭子,建築物,倒映在湖水裡,形成一圈又一圈的綠影。我從小樹林里走出來,立在湖邊,心情暢然,思緒也飄到了遙遠。

  我的故鄉有一個名叫東溝的地方,那裡綠樹成蔭,草叢繁茂,還有一條小河從旁邊緩緩流過,記得我常常和夥伴去那裡玩耍,或者釣魚,或者抓螃蟹,很是愉快。轉眼間,幾年已過,而我也帶着自己的夢想來到了這片離故鄉很遙遠的地方,那些釣魚抓螃蟹的日子也一去不復返了,然而他們卻像一個彩色的夢,常常在我安靜的時候從腦海里蹦出來。立在湖畔,望着碧綠的湖水,我百感交集,記得兩年前,我懷揣着自己的夢想來到沈理,風華正茂,揮斥方遒,這兩年裡,我一直努力的去繁華去豐富自己的夢想,我活躍於記者團,文學社,而今,時光還沒給我留下什麼,兩年卻快要告一段落了。天空飄過一縷彩雲,給我的心靈飄來了一點點的慰藉,循着彩雲,我坐在歲月的老屋裡,彷彿又看到了自己的夢。我不知道未來我能留下什麼,我只能告訴我自己:繼續拾撿起曾經的記憶,挽起自己的夢想,勇敢的向前走。

您正在瀏覽: 林中漫步
網友評論
林中漫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