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有一段時光,我躺在稻桿堆上 細細猜想頭頂雲朵的形狀,我用竹子做成弓箭 讓自己變成一個將軍 在田野遊盪,那時候過起來很長,回憶起來卻很短,現在都還在想:那隻為了保護我而被蛇咬的狗 到最後是去了天堂還是成了人家的美餐,那片白鷺林里回蕩的秘密後來有沒有人發現,還有那條小河裡用石子砌成的水坑,到現在都忘了為什麼要花一下午去修建那樣一個工程,只是知道當時它在我心中是一個大壩。

  有一段時光,我躲在操場的乒乓球台下,點着蠟燭,聽着雨滴掉到地面的聲音,一聽就是一宿,似乎那就是整個世界。 拼了命的奔跑,以為前面就是終點,後來才知道生活中每一天都是起點。沒有任何一朵花是為了春天的美而開放,也沒有任何一個午後是因為一個邂逅而久遠,夢多一點就美一點,也就沒了一點。原來懂事之前,情動以後,真的只不過三年,紅了櫻桃,綠了芭蕉,時光到最後只是把人拋。

  有一段時光,世界是碩大的,好像忽然就沒了邊際,你那麼堅定的立場也只是一閃而過的影子罷了, 想成為一條蚯蚓,期待某一天被麻雀吃掉,然後麻雀又被老鷹吃掉,然後就飛上了藍天,很高很高。可等到了天空才知道我沒有那雙鷹眼,整個世界在我面前就模糊了,這才知道,對於一隻蚯蚓來說,一片樹葉就是整個藍天。也就在這段歲月里,我開始把自己藏得很深。胡言亂語,快樂得有些低賤。

  到現在,自己忽然就二十五了,每次貼近鏡子時,總感覺鏡子里的人才是真正的自己,也只有這個時候才感覺與自己的心原來如此近,我洗過臉,把鬍鬚剃得乾乾淨淨,然後把鼻尖碰上鏡子,我要看看最美最真實的自己,這一次我看到了,那個清澈的眼神,那個潔白的牙齒,那個沒有修剪過的頭髮,那個嘴角微微上翹的微笑。我忍不住流淚,忍不住大叫,因為忽然一個事實湧上我的心頭,鏡子里真實的自己只是一個虛構。

您正在瀏覽: 自己
網友評論
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