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初春的雨季

初春的雨季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人生與情感,在人性憶程上,是苦與樂的伴侶。似水流年的今天,又到了春雨濛濛,悠長的春天,長滿了長長多情的思緒。

  回憶的情愫,宛如了無窮盡的條條雨絲,緊緊纏住心念。今又四月初春,今又雨絲纏綿,今又是初春的雨季,記憶的深處,翻卷着回眸的思緒。

  那個雨季,桃紅、李白、柳綠;一個清新可人的雨夜,賜給我一個賞心悅目的機遇,一把紅花傘罩住你和我,深一腳、淺一腳,悠長的雨巷趟出兩行桔黃的詩句。那個時常伴你走過寂寞的倩影,那個天天伴你渡過時光的小女孩,我的魂兒,被你帶走,從此情也悠悠,夢也悠悠!

  你柔韌的髮絲,你幽幽的清香,沁我心脾,你的亮眼總像布滿愛的絮語。你的完美,我始料不及,我多想用心,一顆致誠摯純的心去吻你,一聲驟響的笛聲,使剛剛靠近的兩顆心,在世俗、羞澀與渴望中倏地溶進這場纏綿而冰冷的雨中。

  窗前的樹影,搖碎了數不清的相思情,一個一個的旭日從東窗升起,又一個一個從西窗出去,回憶着美好的往昔,盼着這多情的雨季!

  盼着雨季,今又是初春,細雨纏綿的季節,樹上綠肥紅瘦,地下落英迷離,空中天高雲淡。風輕拂着樹葉點點飄落,我傾心兒折成一隻只彩蝶,不知能否飄進你玖瑰色的夢中。

  把焦渴的心捎去,我的心,我的情,彷彿四月藍湛湛的天,就挽在你悠長長的長發上,似九九艷陽瀑布般跌落在生命的枝頭,又貼着樹葉晶瀅地滴落。

  今又雨絲春風,“一曲新詞酒一杯,去年天氣舊池台。無可奈何花落去,小園香徑獨徘徊?”我放飛了一隻只雨燕,只有一隻雨燕的翅膀,拍打着你的心緒,它能帶給你什麼樣的消息……

您正在瀏覽: 初春的雨季
網友評論
初春的雨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