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也是春祭

也是春祭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瑪雅預言的破滅,讓活着的我們又可以放鬆地活着了。可為什麼,心卻這樣地空落,隨着這個春天的遠去,彷彿徹底被埋葬似的。

  原以為,末日的問候,至少會留下一份刻骨銘心的思念,會讓我們固守一生愛與被愛的承諾。然而,什麼都沒留住,答案已不再是懸念。於是,一種與春愁揮之不去的凄惶便駐足在心底……

  也許,他仍困擾在親人的病痛中,無以整理如此黯然的思緒吧?這是我設置的唯一也是最後的一道保護屏障。可是如此攔截下的,卻成了我們之間再不能夠的理所當然。

  是的,我們之間永存一道無法跨越的魔障。這麼多年的春天過去了,它依然如抵喉的一柄斷劍,劍鋒所指,思緒紛落如泥;淚眼望去,是我心痛的花雨成疾。那些長袖舞盡的落花,早已成無休止的音符,散落在每個春天的盡頭……

  我知道,即便沒有親人的病痛困擾,你仍然不會存一絲憐惜的牽挂。你一直是瀟洒的長風,仰天呼嘯而去,是的,仰天,頓足,如此而已。

  於是,我知道自己沉淪的所在,心彷彿被抽離似的,我找不到回歸的路。莫非,一定要歷盡無情的滄桑,才會頓悟?

  一直想提筆再寫一點什麼,紀念自己的重生。可是,滿目的春光里,卻有幽長的嘆息。只為曾經的深愛,已成漸行漸遠的雲煙……

  是的,那道參差錯落,傾斜仰首的空穴,隱約閃現的陰影里,可還留存自己久遠清晰的齒印?卻原來,鏤刻記憶的深處,也浸染了歲月斑駁的苔痕……

  當看着漸漸長大的孩子,突然間為一段尚未成型的糾葛傷感時,自己竟不能給以一點明確的指引。或許,一種令人惶惑的家風使然吧,跟中邪一般。

  更令人困惑的是,長長的時空定位下,什麼樣的感情才是建立家庭的基礎,誰又能給出這個時代應該有的答案?這麼簡單的問題,也曾經歷過滄桑起落的我們,是否真的明白?

  看着當今掙扎在大齡文青頭銜里的群體,我彷彿看到當年的自己,我不知道,遇到你是自己的幸與不幸?

  無論那個春天值不值得紀念,它都永存記憶的重門。隔着吱呀更迭的厚重跫音,我依然能覬覦到它不變的姿態,嗅到它原始的氣息。也許,真的無論對錯,它永遠綻放在那裡!

  於是,再次審視一番,那個蒼老的空洞時,我不禁低頭莞爾,那個久遠的春天,依然如故,淡雅清新,彷彿還帶着貝齒的印跡,點點滴滴浸潤出記憶的沉香。無關對錯,終是美好!

  所以,請寬待曾經帶給自己美好感受的人們吧,如果沒有與之相遇的一刻,又怎能演繹那些無以複製的,春風化雨的細節?大自然的春天可以重疊,而人生的春天卻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如果能以一顆仁厚的愛心,去對待自己的親人,這樣建立的家庭也應該是美好的吧!如果從未遇見,也請保持這樣的期待,去發現生活的美好.即便是遙遙無期的,也仍存一份期待中的美好吧!

您正在瀏覽: 也是春祭
網友評論
也是春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