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悄悄的來

悄悄的來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我很喜歡下雨天的早晨,一貧如洗的天空顯得幾分明朗分明

  校園的早晨,空靈蕩蕩的校道往來人數屈指可數,雨下一排排朗朗彎腰的枝柳兒隨風下翩翩舞動,鳥兒不再雀躍,靜悄悄的卧躺在巢里享受雨季帶來的音樂跳動--雨聲。

  每一道心靈港灣的回憶,那是清晨思維浮動的漣漪,靜靜的,散漫的回蕩猶如細碎的海綿在胸口踟躕徘徊,每一滴清脆的雨滴聲,每一片風過葉落蕭蕭的風鳴婉轉,細水長流的曲曲一溪在雨滴的躍動下顯得有所不凡,楊柳依偎,輕輕的垂落溪流,無聲無息地吮吸着,每當站在那賞心悅目,聽泄落的雨滴輕輕的在溪流上歡悅起舞,心格外舒悅,感覺它在傳遞着一種能量,一種未有過的能量,心靈慢慢在汲取這種能量,使心靈有所放鬆,舒暢。

  很喜歡這種感覺,在我幼年的時候,腦海時而浮動着一些另類的想法,如果可以隱居,不問世事,那該多好,可以更好的接近大自然,跟隨大自然的腳步,緩緩而行,不受世事困擾而生憂愁,心態可以完好的放鬆。

  可佛家所言人生之境,如果可以做到“八風吹不動”則完全不必受世俗所困擾,即“利”“衰”“毀”“譽”“稱”“諷”“苦”“樂”,四順四逆,先哲教誨,如果遵守,即可活得瀟洒自在。

  魚躍龍門,世事無常,躍過則飛龍在天,躍不過則墜入深淵。

  禍兮福之所倚,福兮禍兮所附。

  漲潮退潮 。

  太陽東邊起西邊落。

  水往低處流,山隨海拔起…

  這些所謂的相對論,更印證了人應隨着大自然的規律走,則無往不利。

  思維跳動着,跳動着,卻那麼靜悄悄,雨過的校園清晨,那麼安寂。

  似乎大自然又在開始靜悄悄的踏上它的路程,緩慢緩慢的,慢慢的,慢慢的。

您正在瀏覽: 悄悄的來
網友評論
悄悄的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