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日光傾城,微笑向暖

日光傾城,微笑向暖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你說,不希望我是頹廢的,我應該是很陽光的。

  我知道,只要你依然在老地方,我心中的四季,永遠是日光傾城。

  ——-題記

  光陰似箭,詩句荏苒。燕子掠過炊煙,鴿哨銜着白雲。

  陽光已褪盡涼意,馬不停蹄地巡視塵寰。

  風流韻,水清純,四季的紋理如此清晰。

  瓦藍瓦藍的天空,我金燦燦的夢,枕着雲朵。

  四月深春,坐在暖暖的陽光下,我體內的血液盡情流淌,我的呼吸勻稱舒暢,我的靈魂在金色的陽光下四處漫步。

  日光傾城,閉目冥想這四個字的蘊含的無限意境,絲絲縷縷的暖意慢慢浸入身體。城裡的一磚一瓦,表面上的苔蘚也泛着誘人的色彩。陽光充分,雨水充沛,正適合植物自由生長。那些柔軟的藤蔓,沿着時光斑駁的牆面,緩緩爬上記憶的牆頭,以妙曼的姿態,迎接生命里的每一個黎明和黃昏。

  日光傾城,大地之上,我是赤腳的孩子,在自由歡快地奔跑。

  阡陌之間,一草一木已經綠意濃濃,綠色的火焰已經燃起。晶瑩閃亮的露珠,掛在青草纖弱的肩上。每一個水分子都玲瓏剔透,每一滴露珠的內部,就是一個微觀的世界。春風微拂,露珠順勢輕盈滾落,融入泥土,在這個世界最後的時刻,留一道優美的弧線,一個動人的瞬間。

  坐在泛着芳香的黑色土地上,眼前胭脂般的花海起起伏伏。空靈的音樂從不遠的地方飄然而至,甘洌清純,我想這是人間最美的天籟了。此刻,時空靜止,萬物無語,所有的俗世煩惱已經忘卻。旋律婉轉處,眼前,可曾浮現不老的容顏,可曾看見往昔的歲月。

  我日漸溫暖的心房,裝滿春天的詞語,她們碰撞着,擁擠着,訴不盡萬千的風情,我不得不耐心聆聽她們熱烈的情語。熒光閃動的河流,隱藏着我情感所有的秘密。思念的魚群鮮活生動,陽光的照耀下,魚身金色閃閃,每一個鱗片都清晰可見。

  日光傾城,將經年所有的憂傷,丟棄在昨天的門后,不再開啟。保持純粹的心靈,我的思想開出花朵,我的幸福大於憂傷,我恬淡透明的內心無比快樂。

  我們馬不停蹄地經歷無數的冷暖和悲歡,有多少的曾經讓人念念不忘。在山之巔,在水之湄,定格所有的眷戀與不舍。多年之後的某個時刻驀然想起,拿起未曾褪色的畫筆,仔細描摹一個人不老的容顏,將她眉眼之間的柔情復原如初。

  珍惜每一次遇見,珍藏每一個感動的瞬間,祝福所有的有緣人,都會遇見一場應景的美好時光。

  微笑向暖,各安天涯。

  人在紅塵(許藍翔)。2012。4。14

您正在瀏覽: 日光傾城,微笑向暖
網友評論
日光傾城,微笑向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