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80后的回憶

80后的回憶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國慶是國家法定節日,我選擇了遠離這個城市,我不喜歡城市的喧鬧,不喜歡人與人之間的猜忌與爭鬥。我選擇自己喜歡的生活,騎在寧海的這段路上我會過得很開心,我會沒有衝動,沒有虛榮心。路邊的風景會很美麗,可能會出現漂亮的女生。靜靜地等待這一刻,我還想走在路邊都是花都是草的地方,不管路途有多少刊刻,我會盡情感受那一刻。那種心情,那種氣氛我現在都可以感覺到是那麼清新,那麼熟悉。我是農村出來的,喜歡稻穀的香味,喜歡打彈珠,喜歡捉泥鰍,喜歡頂着烈日去小溪坑裡玩水,喜歡把人家玉米地里的玉米偷來,喜歡到小學垃圾隊里去尋寶,喜歡偷着父母的錢去打電子遊戲,喜歡過年的時候去鄰居家拿錢(不給就不走),喜歡外面玩得忘記吃晚飯等父母老遠得叫我們的名字,喜歡到橘子林里去抓知了,喜歡3毛錢的冰袋吃個一中午直到上課,喜歡星期五把所有作業都完成星期六和天都可以拚命玩,喜歡小學旁邊的賣飯糰的人,喜歡把八寶粥的罐子作成水筒到小學的水井裡提水比買百事可樂還要好喝,喜歡中午故意不在學校午睡跑到田裡去抓田鼠,喜歡上小學的體育課看到了同學跳山羊把褲襠給弄破了,喜歡玩老鷹捉小雞……好多好多喜歡,今天藉著酒意把小時候發生的事情全部回想了一遍,淡淡的甜,淡淡的香,又有淡淡的熟悉,一切是那麼的平淡,舒不知我已經20多歲了,工作得白頭髮都有了,卻依然還像小孩子一樣,告訴自己不想成長。

  想到這些,忽然有個奇特的想法,等到我60歲的時候,不知道我空間的日誌還在不在。60歲的我面對這篇日誌會有什麼想法,會有什麼感觸,也許我會跟我的孫子孫女說,你爺爺小的時候是很瘋狂的,你爺爺小的時候,用木棒把家裡的小雞打針一樣的戳死扔到小溪坑,把家裡的碗全部打碎扔到小溪坑,把人家埋在地里的甘蔗偷來吃掉,初中的時候不和女同學說話,大學的時候就和女同學說話,還學會了抽煙,還學會了喝酒,還學會了逃課。我會把我所發生的事情都講給我的孫子孫女聽,讓他們了解爺爺小時候發生的事情,就像我喜歡打聽我父母小時候的事情。我在父母眼裡是小孩子,我媽媽在我外婆那裡像小孩子。誰沒有過小時候,誰沒有過童年。我告別了童年,嚮往童年的生活。我瘋狂,我高調卻被誤會成了“沒腦子”。看到父母發白的雙發,我看到了漫長的時間,皺紋那是辛苦的傑作,父母的手繭讓我想到了我要好好照顧父母,母親的關心依然是那麼貼心,母愛是偉大的,我不會讓你們失望的。

  我告訴自己別和人家有利益****,我沒有心計,沒有遠大的理想,我只想過一個真實的自我。我喜歡屬於自己的生活。我的家前面必須有個小園子,裡面種着自己喜歡的植物,早上起來澆澆水,鋤鋤草。晚上,等到月圓的時候拿條藤椅放到院子里賞月。

  我最年輕的時代交給了我的單位,賣身契已經簽了三年,我想三年以後的我已經沒有激情,可以說沒有了青春。我要面對太多的事情了,我想回象山去,我愛我的家鄉。我喜歡家鄉的小河靜靜地流淌沒什麼大的變化,喜歡村裡的生活在集市的時候去看看,好多人啊!喜歡村裡的每一條道路,雖然變成了水泥路,但是每一條路上都見證了我的成長。我感覺到了我小時候發生的所有事情。走在寧波的每一條道路,都感覺:我不適合生活在這裡。在四川旅遊,我感覺好想做少數民族裡的人,放放氂牛,跟村對面的姑娘拉拉歌,穿着少數民族的服裝過着無憂無慮的生活。

  記得小學的時候,考試考了個不及格,可惡的老師一定要父母qian名交上去。竟然想到了自己qian名,後來被老師發現,批評了好長一段時間。後來直接到同學家裡去,找同學的父母qian名,後來發現班級上兩個同學的家長qian名的筆跡是一樣的。後來我想到了一個方法,用左手qian名,果然老師沒有發現。想到這裡,我感覺到了一種成就感,連老師都被我欺騙了,我很聰明,現在苯了。

  大學的時候,印象最深的是迷上了傳奇世界晚自修結束一定要去網吧走一堂,等到寢室快關門的時候跑回去。讀書的時候老起不來,星期六星期天早早的起來把門衛吵醒,跑到創新網吧上網,吃喝都在那邊。沒錢了,會有很多有錢的女生資助我們,可以說是我們的信用社。和同學一起,喝喝酒,做做酒鬼,做做煙鬼,過着糜爛的生活。毛筆字過了三便過完還是說好話,普通話過了五次,面對四張二乙,一張二甲才感覺我還是有點上進心的。面對無數張請假條才發現自己做假很厲害的,好多肚子痛的理由啊,呀!!班主任的qian名的筆跡不是我的筆記嗎?呵呵……爽!膽子發育了啊!元旦的零晨,放放國歌,把音響調到最大,把對面的女生都吵醒,感覺到她們罵得紅凶啊,才發現把女生惹火是沒好果子吃的!喜歡畢業的最後幾天,快要被學校趕走時候的刺激。喜歡2006年6月6日這個特殊的日子,喜歡找到工作的感覺,喜歡把自己的10雙臭襪子放在寢室看到同學發火和無奈的表情,喜歡毛啊,還喜歡啊!結束了……

您正在瀏覽: 80后的回憶
網友評論
80后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