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夢裡花落【原創散文】

夢裡花落【原創散文】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夢裡花落

  文/陳絪

  雲無心以出岫,鳥 倦飛而知還。

  雨後的晨,霧氣氤氳遠山,悸動的生命在春天裡含情脈脈。未經修飾的紅粉妙手勾勒世間最純粹的色彩,盡情坦露的純真秀美在暖陽的視線里更顯彌足珍貴。

  都說人間最美四月天,碧空,流雲,露珠,還有一季稚嫩的詩情。思緒暖暖漾動,手指也不甘寂寞,敲打敲打.....心生的文字不造作不拘謹坦率而來,微笑着,從容着,步入春日這簾夢悠!

  四月是油菜花盛放的時節,是梨花兒海棠初蕊凝香的時節。可我依然一襲素衣躊躇在流年的風景邊沿,在破舊的時光里聆聽憂傷的曲子。曾經以為無論是誰也無法再喚醒我內心沉寂散亂的柔情,無論是誰也無法再挽起我傾城溫婉的情愫,去看飛花落雪,品愈久彌香的人生。

  那刻,你來了,在一個輕柔寂靜的夜晚。

  走近你的時候,花未開,春未來,就僅僅是一紙素墨的牽引,我便跟隨那墨香踏古而歌。

  曲指,撥弦,為君彈一曲朝花夕拾可好?任時光如水,任某些五味雜陳的心緒偶有侵入。我只想放逐你在我的天涯,無隔緣分,無隔相思,開啟心門,納明媚入懷。

  多少尋求總在千年之後一眼難忘,月下獨酌,細語珊闌,愛,一念花開。青絲慢綰,捋袖研墨,寫一闋唐宋格律若夢浮生,喧囂紅塵,今生我亦只為你情有所鍾!

  那一段時光的匾額上雕滿了沁甜,我沉醉在一泓情深繾綣的漩渦中安享塵緣。

  感念你無意回顧成全了我的等待,在這個輪迴,我再無感傷。

  濃濃的春意,笑意盈盈的我,還有執手相看的你,成了這世間最為奇美的景緻,渲染芬芳了這座愛的城池。

  眸子里鑲嵌你,文字固守寧馨,這就是所謂的愛美好吧?

  佛說:修百世方可同舟,修千世方能同枕,前生五百次回眸,僅換今生擦肩。而你我如此相愛,又是多少年方可修來的情分呢?

  我安寧地存在,雲彩一般。

  陽光的暖熨帖靈魂,心如一湖碧青碧青的水波無漣無漪,日子一天天過去,初心依然............

  你該是我的歸宿吧?那些沉浮中的緣聚緣散,跟你我又有何淵源。

  愛本是一種慈悲的心態,你情我願,不言滄桑。心跳如此清晰,每一次文字的共鳴,情感的撞擊,皆痴纏若畫。

  眷戀那些繁茂濃烈的章節,裊裊飛舞在煙霞渡口,日落同棲。

  我不要寬厚超然的氣度,我只要一個能令我心安,可以止水般靜謐的愛人。在四月夢裡,任愛的跡象日趨明朗,夾雜着坦然從容,與幸福真實相擁!

  我沒有大把的時光允許我虛幻,所以,我約春雨潤心,邀春花入夢,用淡墨一筆筆勾勒風的爽朗,樹的偉岸,描摹一處簡單的純真,為你!

  莫言一世太長,今世我只想湮滅在你的懷抱,安之若素。數不清的日夜相顧相守,跌入你我兩樣詩文,同樣宿命當中。心,不再遠行,最抒情的浪漫一行行延伸,穿透霧霾,於愛的豐盈處皈依。

  已是春天, 昨夜漉漉小雨還在貪戀夢中歡愉顧盼着不忍離開,而那些曾經的美好卻早已悄然漸歸消沉。滿目蕭瑟,回首悲涼,半生浮華終殘缺在這空寂的簫聲之中,清寒魂魄與深情再度遠航.......

  方寸之間,內心秉承一種曠達姿態拒絕你的冷漠,縱使看破參透,縱使輕視虛無,我也將站在慈悲高度上不為其束縛,與其物我兩忘,報以生活更柔美的感恩。

  等待是最初的蒼老,多少的錦心妙句皆成為往事。記憶里往昔擱淺,依稀夢裡,三生石畔的曼珠沙華,一片片,一叢叢,嗜血般嫣紅 !

  風華如剪,斷了雲月,斷了悲歡。相思門楣處我一人佇立,依然相信你歡喜着你我的邂逅相傾。一箋飄渺孤鴻,一波瀲灧春秋,伴着如玉素月低訴莫失莫忘,那一刻,卿承君一諾,便許君永生!

  雋永有致的情結碼成一抹晴嵐,回首,你不在;前行,我心亦舍你。

  端坐舊案,溫酒入喉,青花杯盞攜着易冷情緣遠逝。你似那月光,沉睡我心!

  生之絕妙在於生的本分,死之絕妙在於死的安詳。 有我之境也好,無我之境亦罷,總會在彌留之際稍作表白,而後擲清冷高絕於身後——你我,再見無期!!

您正在瀏覽: 夢裡花落【原創散文】
網友評論
夢裡花落【原創散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