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汕頭的雲

汕頭的雲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來汕頭已經月余,這個現代化的城市實在難以提起我的興趣。雜亂的環境,時刻充盈着刺鼻的氣味。每天騎自行車去穿梭在臨時租住的地方,馬路邊上的小溪骯髒不堪,迎面吹來的是令人噁心的味道,讓人窒息。這時,我往往喜歡看天上的雲,無需抬頭,遠方就是最美的天空。這裡的雲或許是我唯一喜歡的東西,它能帶給我美好的心情。

  喜歡汕頭的雲,像棉花一樣,灑落在無邊無際的天空。層層疊疊的,美不勝收;大朵大朵的,團結一致,給人不一樣的享受。家鄉總是晴空萬里,或是烏雲密布,很少能看到如此壯觀的雲景。偶爾能看到的也只是幾朵小小的雲,零星的種在遼闊的藍天上,有些荒涼。

  喜歡汕頭的雲,變化多端,無時無刻都能給人不同的感受。軟綿綿的雲在天際中被揉捏成不同的形狀,千奇百怪,層出不窮。或是可愛的兔子,或是漂亮的帽子,或是老爺爺慈眉善目的笑容……讓人忍俊不禁。時常留意這些,給我單調無聊的生活平添了不少樂趣。

  喜歡汕頭的雲,潔白潔白的,出淤泥而不染。汕頭本是現代化的大城市,燈紅酒綠,紙醉金迷,一切都充斥着骯髒,遠離純靜美好。卻想不到,竟能在這觀賞到如此蔚藍的天,聖潔的雲,着實讓人欣賞。

  汕頭的雲,在我心中,是一道最美的風景。唯願若干年後,再來到這裡,迎接我的依然是這美里聖潔的雲。

您正在瀏覽: 汕頭的雲
網友評論
汕頭的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