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人生如夢

人生如夢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人生如夢 標籤:人生不設限

  歲月沖走的許多東西,留下了迷惘。是缺憾和慾望造就的無限絕望和迷惘,深不見底。

  我常用蒼涼之類的字眼,是因為思想背景里有種種壓抑感和憤怒感。生活彷彿是行走在狹窄甬道,懷着疲憊不堪而又拚命追逐的心。

  時代如此倉促,已經行走在路上,不得不風雨兼程。生在現在,要活得稱心如意,就如雙手劈開生死路一樣艱難。

  浮世迷離的誘惑和繁華背後的荒蕪,是滲入骨子裡的傷。心是縮成一團卑微的浮雲。沒有純的風景可以銘記,只有抵死不認的人;沒有值得懷念的舊時光,只有舊時光里絕口不提的愛恨情愫;沒有那山那水那人,沒有那美那靜那純真;或許自己已不再是自己,是戴着世俗枷鎖和虛偽面具的行屍走肉。

  世事模糊瑟縮,情感深長浮沉。如果可以,我將把自己隱藏,窺視這瘡痍的世界,看動蕩歲月里上演的種種褻瀆和敷衍。人生雖沒有大的起伏波折,卻彷彿已歷經滄桑。總有憂患涌在心頭,惘然的失落感,即不安分於徹底沉淪,也無法徹底覺悟。不知道要以怎樣的方式來面對生活,也不知道怎樣來撫慰無邊無際的感傷。

  一暮沉沉夜空,一盞微弱孤燈,一雙哀怨的眼,一顆漂泊的心,徒然悲傷。遊離浮世,用盡一生的時間,去尋找淡薄、美好。將溫暖和歡樂隱藏,將苦澀和悲傷鐫刻。終懂得要好好珍惜平淡生活。

  靜寂孤夜,腦際迴旋着悠遠的低喚,從暗淡處傳來,是未眠的夢,遙不可及。

  是夜的恐懼,是夢的憂慮,是人生如夢。

您正在瀏覽: 人生如夢
網友評論
人生如夢 暫無評論